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电视台编导伪造付费小票骗商品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1年06月17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朝阳警方披露,贵州省一家电视台的编导王某涉嫌诈骗被刑拘,警方指控他伪造购物付费凭证,两次在上品折扣店骗走价值数千元的运动用品。

  据警方介绍,6月3日,上品折扣中关村店店员在对账时发现,进货和出货对不上,库房里少了3双运动鞋及两件运动上衣,价值3855元。经辨认,店方发现了一张伪造的购物付费凭证,随即报警。上品折扣公司派员到各连锁店查账,发现5月29日亚运村店也收到一张伪造的购物付费凭证,被人骗走两双运动鞋及一条休闲裤,两次被骗的货包括耐克、阿迪达斯、哥伦比亚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运动用品。经调取店内监控发现,案发时有同一名男子出现。总店随即将监控画面中男子照片截屏,并将男子照片发往各连锁店,要求各店人员注意。

  6月8日上午11点,正在店里巡视的朝外店店长小申发现一名男顾客与总部下发的那张照片中的男子十分相像,遂向朝阳警方报警。朝外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讯问显示,该男子姓王,是贵州省一家电视台的编导,他承认伪造了购物付费凭证骗取货物。据王某交代,5月27日,他到上品折扣亚运村店闲逛,看中一件百余元的短袖上衣。去收银台交完钱后,他没有去柜台取衣服,而是拿着已付款的购物付费凭证直接回了家。到家后,王某先用扫描仪将购物付费凭证进行扫描,然后用制图软件在商品名称栏目里添加了3项他在折扣店里记下来的商品编码号、数量及金额,再打印出来做成购物付费凭证。29日,王某拿着这张假购物付费凭证去亚运村店柜台处,取走价值1422元的运动鞋及服装。

  第一次作案后王某心里很紧张,几天不敢出门,此后胆子又大起来。6月3日,王某再次如法炮制,从中关村店骗取了商品。在嫌疑人王某家中,民警起获了全部涉案商品,包括5双运动鞋、两件运动上衣及一条休闲裤。据王某交代,这些商品他准备自用。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于杰 高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