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承诺帮情人还债未兑现遭拍裸照威胁

2011年06月17日 10:35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20出头的小情侣余辉与赵倩经预谋,由赵倩邀约“情人”王坤至出租屋,余辉则以手机拍裸照进行威胁,胁迫王坤写下人民币5万元的借条。近日,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犯罪嫌疑人余辉批准逮捕,其女友赵倩因怀孕被取保候审。

  去年8月,赵倩通过劳务中介在嘉定区一家建筑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公司的老板就是王坤。由于赵倩工资微薄,经常入不敷出,就向王坤借了800元人民币。2个月后,王坤开口要赵倩还钱,赵倩把王坤约到了一家小旅馆并与其发生了关系,王坤便再没提这800元的事情。

  去年9月,余辉发生车祸,赵倩向亲戚借了2万元为男友治伤。余辉伤愈后,赵倩向余辉坦白了与王坤的关系,且说王坤承诺如果两人一直保持情人关系,王坤就帮她还这2万元债款。同样无力还债的余辉默认了女友这样的交易。此后的数月中,赵倩做着王坤的情人,而王坤却没有将承诺的2万元给赵倩,于是余辉与赵倩商量着一定要将这笔钱弄到手。

  今年3月初,余辉让赵倩出面在一居民小区内临时租了一间房子作为作案场所。3月底的一天,赵倩提出当天晚上约会,很快得到了王坤肯定的回复。到了晚上8点钟,赵倩按照原先的计划,将王坤带往了临时租住的房子。余辉在屋子外守了20分钟后,一脚踢开了房门。他用菜刀胁迫王坤要求赔偿损失,王坤不得已下写了一张5万元的借条。为了防止王坤反悔,余辉又用自己的手机拍了王坤与赵倩的裸照,威胁王坤一旦食言便将照片发送给王坤的妻子。

  4月18日,余辉接到王坤的电话前往约定的地点取钱,自以为能拿到钱款的余辉被警方当场抓获。(记者 刘栋 通讯员 何婷婷 诸寅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