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自首称已做好坐两年牢准备 民警不予立案(图)

2011年06月17日 13:1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自首称已做好坐两年牢准备民警不予立案(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万小平,23岁,丰城市小港镇北荣村人。3月19日,他在福建福州一家茶餐厅打工时,卷走了餐厅的7200元营业款。事发后,万小平潜回江西南昌,将这笔钱挥霍一空。

  思前想后,万小平决定投案自首,并做好了“坐两年牢”的打算。15日,他主动走进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民警没有受理他的案件。在常人看来,这是一起刑事案件,警方为什么不立案?

  打工仔卷走7200元

  今年1月,万小平进入福州市“必来客”茶餐厅打工。由于勤奋肯干,万小平很快获得了茶餐厅老板的认可。老板开始把每天的营业款交给他,由他把这笔钱存入公司在银行开设的账户。

  3月19日下午,万小平手持7200元营业额走出茶餐厅后,心生邪念,立即转道泉州,然后乘坐火车逃到南昌。在南昌的近三个月内,万小平将这笔现金在网吧挥霍一空。

  万小平的老家在丰城市小港镇北荣村,但他已经五年没有回家。原因是父亲早逝,母亲给他和哥哥找了一个继父,但万小平和继父关系不好。17岁那年,哥哥骂他是家里的“拖油瓶”,一气之下,他外出打工,从此没有回过家。

  投案自首警方不立案

  自卷款逃跑后,万小平意识到这是违法犯罪,一定会受到刑事处罚。想到早晚都难逃牢狱之灾,在经过慎重考虑后,15日,他来到西湖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罚。

  西湖派出所核实万小平的身份后,提取了万小平的血液和指纹,并进行了拍照,最后通知万小平可以离开派出所。

  在满腹狐疑中,昨日下午,万小平来到本报,试图通过记者投案自首,称自己盗窃了茶餐厅的营业额,不可能不判刑,担心西湖警方不懂业务。

  随即,本报记者将万小平送到红谷滩公安分局红谷滩派出所。副所长万新华在了解详细案情后向记者解释,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万小平的卷款逃跑行为属于侵占,而不是盗窃。侵占集体、单位、公司金额较大的,构成刑事犯罪。同时在我国司法解释中规定,职务侵占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公安机关不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老板决定原谅他

  昨日,记者联系上当初雇请万小平的“必来客”茶餐厅张经理。张经理思前想后,认为万小平平时表现不错,卷款逃跑是一种糊涂行为,打算不再追究,并称万小平懂得知错就改,茶餐厅会继续接纳他。

  万小平非常感激老板不追究他的责任,决定回到福州“必来客”茶餐厅,用工资偿还这笔欠款。因其在投案自首时身无分文,昨日,记者为万小平垫付了200元现金,助其前往福州。(江南都市报 记者 金其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