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男子路边偷电动车被抓现行 厚颜辩称“帮扶车”

2011年06月17日 14:08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凌晨,3名男子路过望州南路时,见一醉酒男子躺在路边,旁边停放的电动车没有上大锁,3人就将车推走,结果被外出办案的民警逮住。3人辩称,他们只是帮扶车而已。民警调查发现,其中一人是“老惯犯”。

  14日1时许,兴宁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便衣民警外出办案,路过望州南路一家加油站附近时,看见一名男子躺在人行道上。另外3名年轻男子则从男子身旁推走一辆电动三轮车,随后往望州路方向离去。

  发现3名男子的异常举动后,民警立即上前拍拍躺在地上的男子想把他叫醒,只见他翻了个身后,又继续打起了呼噜。民警从男子身上找到了一把电动车钥匙,立即追上去,将3名男子控制住。

  3名男子看到民警追上来后忙辩称,他们只是帮醉酒的男子把车扶起来,根本没有偷车的意思。这时,听见旁边有人说话,躺在人行道上的男子马上爬起来。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后,忙追上去询问3名男子怎么偷走了他的车子。

  醉酒男子姓黄,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在园湖路吃饭喝酒,酒席散后,他骑着车子从望州南路回虎邱村的出租屋。由于席间多喝了几杯,来到该处后实在支撑不住,便把车子停放在人行道旁,拔掉车钥匙后在路边睡觉。

  当晚,3名男子被民警带回刑侦二大队展开调查。据了解,其中一涉嫌男子姓淡,横县人,今年19岁;一人姓吴,南宁市人,今年18岁;还有一人姓徐,富川瑶族自治县人,今年18岁。审问中,淡某口口声声说是民警抓错人了,他们根本没有偷车。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淡某原来有多次盗窃的前科。看到自己的老底被揭穿后,淡某才承认说,他们3人是几个月前在一次酒桌上认识的。当晚他们三人经过现场发现黄先生醉卧路边,车子又没有上锁,而车子也没有报警器,所以决定偷车。

  目前,3名男子涉嫌盗窃,已经被送去刑事拘留。(潘国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