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夫妻赴港游遭胁迫购物 导游换成“黑老大”

2011年06月17日 14:2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老伴一起去香港旅游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但到了香港被自称是“黑老大”的人强迫买东西,还称不买东西就下车去殡馆。这让原本快乐的旅行,变成了一起惨痛的经历。日前,贵阳市民周老伯拨打商报消费维权站维权专线讲诉了自己遭遇的不开心事。

  ●导游换成“黑老大”:不买的就滚下车,去殡馆

  周老伯告诉记者,4月底,他和老伴在市内一家旅行社,花近3000元报名参团去香港旅游。

  “刚到香港时还好,是个当地的女导游接待,比较幽默,整团的老人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周老伯说,第一天还好,只花了160元。

  周老伯说,第二天一早,导游就换成当地一个男士。游客刚上车坐下,这位男士就称自己不是导游也不是经理,是“黑老大”,并要求车上的每个人必须要买两千元以上的珠宝,“不买的就滚下车,去殡馆”。此外,该“黑老大”还说明,殡馆就是火葬场,烧骨头的地方,并扬言自己不怕投诉。

  “中途有几个八旬老人下车,没想到又被追上车,挨了一顿臭骂。”周老伯说,这位“黑老大”要车上的游人就是卖了裤子也得买。

  最后,没办法,大家全购买了所谓的珠宝,周老伯两夫妇被迫花了4000多元钱。这位“黑老大”之后一转脸,开始甜甜地叫起“叔叔阿姨、亲父母、亲爹娘”来。

  ●旅行社:凭强制购物发票可退货款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找到了李老伯跟团的旅行社,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购物导游有回扣属正常现象,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但一般情况下,导游不会强制顾客购物。如果周老伯及老伴认为这次到香港被强迫购物,并且货物没使用过,只要老人带着原始发票和货物来,旅行社将给他们退款。(贵州商报 记者 祝庆庆 实习生 肖振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