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苏家坨垃圾厂公众支持率超9成遭质疑(图)

2011年06月17日 15: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苏家坨垃圾厂公众支持率超9成遭质疑(图)
    去年11月17日,海淀区苏家坨村。一处废弃的矿场,被选为垃圾焚烧厂地址。本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苏家坨垃圾焚烧厂选址受质疑”追踪

  前日,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和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再次就苏家坨垃圾焚烧厂发出公开意见书,质疑环评过程公众参与的可信度,称项目公示中,500份个人调查问卷91.4%支持,而他们的调查,大部分居民反对。项目方面表示,公众问卷调查完全属实。

  两家环保组织此前曾在第二次环评公示期间就垃圾焚烧厂选址、垃圾处理量、垃圾分类、飞灰处理等方面提出过质疑。前日,项目建筑方绿海能公司以及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海淀区宣传部、区环保局、气科院等单位邀请两组织就该项目进行了首次座谈。

  参加该座谈的自然之友人员表示,依然有诸多问题没有谈清楚。他们再次呼吁要求将公示期延长,用更合适的方式让更多周边的居民了解情况。

  记者从建设项目方和海淀市政市容委了解到,暂时还没有举行听证会的打算,还会继续和环保组织进行沟通。

  - 质疑

  1 同一回迁楼数据不同?

  达尔问自然求知社负责人陈立雯说,他们对金隅回迁楼发的40份问卷中,所有居民持反对意见。

  绿海能公司技术部工程师韩建工解释,从去年开始,邀请了村民代表参观了高安屯垃圾焚烧厂,村民认可了垃圾焚烧技术。对于金隅回迁楼,其解释,发放的40份调查问卷中,有19份有条件同意,21份无条件不同意。

  2 调查的居民即将搬离?

  自然之友方面表示,项目方调查的5个村,村民本来就要腾退,居民有说法是,反正要搬迁,同不同意都无所谓,如果不搬迁肯定不会同意。而一些未计划搬迁的社区却未收到调查问卷。

  对此,韩建工表示,并非因为这些村子要腾退才选择他们做调查,而是因为这些村子处于环评影响范围之内。(记者金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