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多部门整治发廊足疗场所 涉黄一律高限处罚

2011年06月17日 15: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多部门整治发廊足疗场所涉黄一律高限处罚
昨晚9时许,记者发现西城区广外南街聚集多家小发廊。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警方前期的“百万群众民意大走访”社会治安状况调查中,散布在各个角落的发廊足疗场所,成为民众反映最强烈的五类场所之一。

  昨日上午,北京警方表示将联合市商委、工商、卫生等部门,针对发廊足疗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对有违法行为的场所将一律高限处罚。

  严查无理发工具发廊

  3月起,北京对全市发廊足疗场所摸底调查。调查显示,全市共有发廊足疗场所9500家,其中无证无照、证照过期等违法违规经营场所3343家,存在无洗、理发工具、从业人员衣着暴露、招揽顾客等反常规经营行为、涉嫌从事涉黄违法活动的432家。

  警方表示,卖嫖行为逐向发廊、足疗场所转移,之前连续打击查处了存在涉黄行为的224家发廊足疗场所,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15人。4月以来,发廊足疗招嫖警情同比下降56%。

  警方表示,针对存在涉黄、涉黑、涉恶、有组织刑事犯罪活动的发廊足疗场所,警方将严厉打击,对无洗、理发工具、用品等8种反常规经营行为的发廊足疗场所将重点检查。

  房屋出租人或有责任

  “对查处涉黄等违法行为的场所,不得再出租用作相同业态的场所。”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用以经营发廊足疗场所、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房屋出租人,坚决追究违法连带责任,加强场所的房源控制。

  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违法违规经营的发廊足疗场所实行“发现即查处”,一律按照法规高限处罚。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可通过110等方式向警方或相关部门举报。

  - 暗访

  200米胡同7发廊足疗店

  日前,市民小陈反映,广外南街北头及周边,共有十来家发廊足疗店,门口常常坐着浓妆艳抹的女子,招呼过往单身男子入内。

  记者昨晚实地探访,该地多家小发廊、足疗屋在营业,屋内没有挂出相关经营牌照。在西侧约200米长的胡同内,开着六七家足疗和发廊小店,打扮妖艳性感的女子,坐在门前招呼男子进屋。一间发廊内,工作台上摆着两三件洗头理发的工具,记者询问能否理个平头,女子表示只能洗头和按摩。(记者甘浩图王贵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