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开发商代收公共维修基金被质疑 两千多万进谁兜

2011年06月17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郭先生在海淀区中关村立方庭酒店公寓项目买了一套房,2009年办下产权证。可是郭先生在调查后发现,开发商至今未将公共维修基金汇入住房资金管理部门的账户。“我一家的公共维修基金是2万多元,整个楼盘675套房,累计2000多万元。”近日,郭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希望相关部门履行职责,监督开发商将公共维修基金汇入业主账户,并开具发票。

  郭先生告诉记者,立方庭酒店式公寓位于中关村西区,40年产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共675套,2008年6月交了房。交房时,开发商向业主们收了公共维修基金,按规定公共维修基金是购房款的2%,郭先生家应交的公共维修基金是2万多元。当时开发商说,公共维修基金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还没有正规的发票,只开了张收据。2009年,房屋的产权证顺利办了下来。郭先生心想,房产证都办好了,公共维修基金的发票也该办下来了,可当他找到开发商时,开发商却推托“正在办理中,再等等。”

  时至今日,每每有业主询问发票的事儿,开发商仍然是这样的答复,郭先生心里不踏实了。为此,他找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淀管理部查询。这一查,郭先生大吃一惊,他的公共维修基金专用账户虽然存在,但是账户上的金额却是零。郭先生找到了北京市建委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反映这一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上级管理部门。可是,3个月过去了,郭先生还是没有等到答复。最近,有业主了解到,非住宅项目可以不交公共维修基金,而他的房屋就是商业项目。“整个项目的公共维修基金得有2000多万元,3年了,开发商都没按规定把它们存入公共维修基金专用账户,这笔钱究竟哪儿去了?”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立方庭酒店公寓的物业北京轩盛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开发商同属一个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今天不上班,据她了解,这笔钱已经交上去了,发票正在办理中,希望业主不要着急,但对于具体金额、业主账户上为何显示为零等问题,她表示不知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就此问题进行协调处理。(于海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