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收受百万贿赂 襄阳烟草局原局长获刑13年

2011年06月17日 15: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唐启楹,因收受武汉老板贿赂,日前被枣阳市法院一审判刑13年,其妻张爱华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经审理查明,2006年10月至2010年2月,唐启楹在担任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武汉某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和陶某、阮某等人贿赂 15次,现金及财物折款共计248万余元、港币4600元,并为行贿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此外,唐启楹、张爱华对其家庭共有财产中的349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法院认为,唐启楹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贿赂,并为请托单位、个人谋利,已构成受贿罪;唐启楹、张爱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家庭共有财产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差额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且共同持有、支配、处分,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通讯员 枣法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