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结伴贩卖假发票牟财 涉案额达1500余万(图)

2011年06月17日 15:56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结伴贩卖假发票牟财涉案额达1500余万(图)
警方查获的假发票
兰州警方查获面值1500余万元的假发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9日,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二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出售假发票案,现场查获国税、地税定额假发票1500余本,面值总额高达1500余万元。

  警方收网 “网”住千余本假发票

  5月中旬,民警在侦办一起抢劫案时获悉,临夏籍女子马某经常往返于五星坪和火车站之间贩卖假发票,且数量较大。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根据可靠线索,民警在五星坪和火车站两地展开秘密调查。

  在调查时民警发现,马某有辆小货车,定期到五星坪,从临夏来兰的货运车上取了假发票后,再到火车站交给一个姓章的女子贩卖。经过近半个月的秘密调查,警方摸清了这个贩卖假发票团伙的活动规律。

  6月9日,民警得到线索,有一批“货物”从外地寄到兰州,警方决定收网。当日下午5时许,在五星坪货运部,民警跟踪前来提货的马某到了火车站广场。就在马某和章某进行假发票交易时,民警上前人赃俱获,当场缴获三大箱假发票。民警发现,这些假发票全部装在香烟纸箱里从外地运来,且都是国税、地税部门的一百元的定额发票,足足有1500余本,总面值1500余万元。

  麻将桌上相识 联手贩卖假发票牟财

  经审讯,嫌疑人章某对其从外地贩运假发票,然后通过马某租用的货车运到火车站进行贩卖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马某在兰州开有一家麻将馆,章某就是来此打麻将时两人结识的,后两人联手贩卖假发票牟取不义之财。

  在核实马某身份时,民警意外发现此人竟是网上追逃嫌犯。2002年11月,马某因运输毒品被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后因怀孕被监外执行,期间逃跑。

  目前,马某已被移交铁路警方,章某也被刑拘。(记者 王进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