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谎称给人找工作 11名保洁员上当受骗

2011年06月17日 16:2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太没人性了,我们的钱都一扫帚一扫帚扫来的,你咋忍心骗啊!”昨天,冒充自来水公司物业办工作人员专骗大妈辛苦钱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后,许多受害的大妈赶到西关派出所指认,并连声痛斥他。

  保洁员王大妈被骗500元

  今年4月17日,56岁的保洁员王大妈在汉城北路路边休息时,一个50多岁的男子走到她身边搭话:“我是自来水公司管后勤的,我们正招打扫卫生的人。”男子说,一个月工资1200元,还给一袋面和一桶油,周末可以休息,麦子熟了还能回去收麦子。王大妈觉得这待遇不错,就给他留了自己的电话。

  第二天,王大妈如约来到自来水公司家属院,那个男子指着家属院里的2栋楼说,这就是她和老伴要负责打扫的地点。随后,男子以上班要发工服为由,让她交500元押金。19日,王大妈再次来到自来水公司家属院,并将500元钱交给那个男子。收钱后,男子说让王大妈等着,他去拿扫把和簸箕,谁知男子一去就再也不见人了。发现自己上当后,王大妈向西关派出所报了案。

  受害人痛斥骗子没人性

  昨天上午8时左右,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的民警在自来水公司家属院内发现嫌疑人后,立刻将他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张某今年58岁,以前卖过菜、做过小生意,现在没有固定住所,也没有工作,2009年和2010年,他就因诈骗被拘留过。从2010年9月起,他开始冒充自来水公司物业办工作人员,以给人介绍工作为由进行诈骗。他挑选的对象都是在市内打扫卫生的50岁左右的妇女。

  昨天下午,在西关派出所的指认现场,陪母亲前来指认嫌疑人的郭女士一看到嫌疑人就愤怒地大声喊道:“你太没良心了!我妈的钱都是她卖水、捡瓶子一分一毛攒来的,你咋忍心骗啊!”据介绍,从2010年9月起,嫌疑人张某共作案9起,诈骗11人,骗取现金共3300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杨小明 实习生杨林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