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新安江苯酚水污染事件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2011年06月17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7日,因交通肇事导致装载有化学品苯酚的槽罐车发生泄漏而污染新安江水的犯罪嫌疑人徐祖国被杭州建德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调查,6月4日晚,徐祖国持准驾B2E类车型驾驶证驾驶车牌号为“浙HD8399”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准驾不符)在杭新景高速公路往江西方向行驶。22时55分许,经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高速出口互通主路段内时,在下雨路滑的情况下,徐祖国对前方道路状况观察不明,车速过快,未能及时采取有效避让措施,和停于硬路肩的同向“浙AM8993”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相撞。

  被撞车辆系装载有化学品苯酚的槽罐车,由上海高桥化工厂开往龙游红云化工厂,时正因故障停车抢修。

  此事故造成正给被撞车辆抢修作业的杭新景友帮施救公司人员赵乃成当场死亡、两车损坏、被撞车辆罐体内部分化学品苯酚泄漏。因事发时正逢暴雨影响,导致部分泄漏苯酚随雨水流入新安江,造成部分水体受到污染。经现场勘查和事故认定,犯罪嫌疑人徐祖国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记者裘立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