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好姐妹”口蜜腹剑入室行窃 监控录像录下贼踪

2011年06月17日 16:5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打工妹偶遇曾为工友的好姐妹,满心欢喜。不料,这个“好姐妹”却口蜜腹剑,包藏祸心,趁打工妹上班期间,潜入其家中盗走金银首饰、照相机及现金等物,价值两万余元。现这名“好姐妹”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河西分局刑事拘留。

  6月14日下午,正在南开区一餐饮店上班的小美突然看到以前的工友张某进到店内。小美和张某曾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自从张某跳槽辞职后,两人渐渐联系少了。许久未见,小美和张某相谈甚欢。临别时,张某因出汗借用小美的化妆品补妆。21时许,小美突然接到张某电话,称在小美家附近,想和小美小聚一下。而此时小美仍在餐馆里忙碌,只得婉拒。24时,当疲惫的小美走到家门口时,惊讶地发现房门钥匙竟然插在门上,她明明记得离家时已锁好房门并将钥匙放在包内。推开房门,屋内一片狼藉,5000元现金和黄金项链、黄金手链、数码照相机、液晶显示器、皮包等物被盗。

  公安河西分局土城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调取了小区主要通道的监控录像。“这不是张某吗?”小美一眼认了出来。根据录像显示,张某是在和小美通话后不久进入小区的,离开时,她身边多了一个大行李箱,从其提拉的动作反映行李箱内应已装有重物。

  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准备对疑犯展开抓捕时,没想到对方竟然主动现身。当得知小美家被盗时,张某故作惊讶并关切地询问情况。小美借势提出邀请张某到家小聚,排解烦闷。张某欣然同意。案发转天18时许,衣着靓丽的张某刚一出现在小美家楼下,就被早已蹲伏多时的民警当场擒获。

  经审讯,张某(27岁,吉林人)交代了作案经过。原来,张某趁借用受害人化妆品之机悄悄偷走了对方的家门钥匙。为了万无一失,她特地给小美打电话,确保家中无人。行窃得手后,张某自作聪明地联系小美,试图打探消息,结果自投罗网。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尹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