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周口执着刑警5次登门 感动两名逃犯自首

2011年06月1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6月17日电(齐永 杨正华 郁发顺)酷暑中,炎炎烈日下,冒着30多度的高温,河南周口两名执着刑警驱车30多公里,先后5次走进两名网上逃犯的家门,不厌其烦地反复做工作,最终使两名逃犯及家属深受感动,主动到周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投案自首。记者今日获悉,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专门寄来感谢信,对协助抓捕两名逃犯、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表示深深的感谢。

  2010年10月12日,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梁头派出所接报称:梁头镇西贾口村人李某收买一男婴。经查,李宗于供认该男婴是其通过河南籍人邢某某在河南省太康县一医院以45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案发生后,在天津市影响较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3月份,该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5月10日,经过慎密侦查,该案件取得重大进展,天津警方查明邢某某是从河南省淮阳县齐老乡一李氏姐妹手中购买,男婴系其中一名女子所生,姊妹二人通过邢某某将男婴卖给李宗于。

  5月27日,天津警方到周口市公安局,请求查找此案线索,尽快破案。接报后,刑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吴文杰、李曙光认真分析案情,研究对策,认为应该立足本地,重点在齐老乡开展细致摸排工作。

  5月28日,吴文杰、李曙光深入到淮阳县齐老乡开展摸排工作,连续工作两天后,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确切信息:甲犯李某,女,43岁,淮阳县齐老乡人;乙犯李某某,女,37岁,淮阳县齐老乡人,系李某的妹妹,迅速将此情况迅速反馈至天津警方,当地警方随即对二人进行网上通缉。

  6月4日、5日,正是农忙季节,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吴文杰、李曙光二人放弃端午节休息,连续两天、先后5次深入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家中,耐心开展规劝工作,与她们的家属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督促两名嫌犯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得到宽大处理。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属最终被两名民警的真诚彻底感动,表示尽快规劝二人早日投案。

  6月6日,正值传统端午节日,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天津静海警方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在双方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周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投案自首,并详细供述了2010年10月份通过中间人邢某某将一名儿童卖给天津市静海县梁头镇人李某的犯罪事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