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苏将取消全部“苏O”牌照公车 减少公安特权

2011年06月17日 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1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孙文德做客中国江苏网,通过本网向网民报告工作,接受网民评议。孙文德在视频访谈中承诺,将在近期借省委、省政府整治公车的机会,把整个“苏O”牌照的公车全部取消,让公安跟老百姓一样接受法律的监督和制约。

  在下午的访谈中,有网友向孙文德提问:“最近全国都在整治公务用车,为何还能看到一些警车停在娱乐场所门口、学校门口?”对此,孙文德表示,公安机关车辆使用与管理,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但在实际执法工作中,由于种种原因,个别基层公安机关在警车使用方面,仍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而按照队伍建设的五条禁令要求,除了正常的执法外,是严禁警用车辆停靠在任何娱乐或一些娱乐场所的。

  “我们也在从队伍建设的角度进行反思”,孙文德说,接下来公车整治将会出台更严厉的措施,他们也将借省委、省政府整治公车的机会,把整个“苏O”牌照的公车全部取消,减少公安的特权,让公安和老百姓一样接受法律的监督和制约。

  孙文德表示,我省公安机关历来高度重视警车的规范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警用车辆的管理,树立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深入开展了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制定实行了《江苏省公安机关警车管理办法》、《驾驶警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建立实施警用车辆违规问题通报机制,培训民警驾驶技术,清理非警务人员驾驶警车问题,实行督察交警联合督察机制,坚决杜绝民警违规使用警用车辆行为。

  “如果群众发现警车非执行公务停放在公共娱乐场所门口现象,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我们会进行现场督察。”孙文德最后说。 (记者 徐关辉 戚阜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