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吉林省警方“清网行动”让大批在逃人员落网

2011年08月2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8月28日电 (记者 吴兆飞)据吉林省公安厅28日介绍,自今年5月26日开展“清网行动”以来,一大批在逃人员纷纷落网归案,吉林省公安厅提前四个月完成了公安部确定的年底前任务目标。公安部还专门向吉林省公安厅发来贺电,对吉林省公安机关在抓捕逃犯“清网行动”中取得的显著战果表示祝贺。

  据介绍,在“清网行动”中,吉林省公安机关逐级建立领导追逃责任制,吉林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包地区,各业务警种领导包系统,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对本地“清网行动”负总责,实现多警联动,全员追逃。

  吉林省公安厅还把全省“清网行动”战绩纳入日常考评,追逃战果实行一日一统计、一日一考评、一日一通报,每10个工作日进行一次排名。

  5月31日,吉林省通榆县公安局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在河北涿州将在逃人员李学忠成功抓获。农安县公安局民警远赴云南省昆明市,经过三昼夜的艰苦蹲守,于8月5日将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于庆海抓获。8月23日,前郭民警经过缜密摸排,在内蒙古将杀人后潜逃14年部督命案逃犯闫志臣缉捕归案。6月9日,吉林市船营警方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将在东北某卫视相亲栏目中露面、潜逃13年的杀人逃犯吴某一举抓获。

  警方还公布了24小时自首热线,建立互联网“清网行动”QQ群、开辟“在线自首”栏目,抽调300余名精通业务、熟悉法律、了解逃犯心理、语言沟通能力强的民警,点对点开展心理攻势和政策攻势,规劝逃犯自首投案。“清网行动”以来,共有近300名网上在逃人员通过“便捷咨询”渠道投案自首。

  在此期间,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还纷纷深入在逃人员家庭,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与在逃人员家属算法律账、亲情账、时间账、经济账,讲道理,晓利害,动员家属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延吉市朝阳川镇派出所民警先后五次到敦化市,做潜逃14年的嫌疑人周某亲属的工作,周某亲属被公安机关的诚意打动,于8月12日陪同周某从河北衡水回到延吉市投案自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