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短信推销手机窃听 警方称纯属骗人

2011年09月05日 09:33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市市民王先生通过本报96336热线反映,1日16时40分他接到一条短信:“指定一张手机卡,就可复制一张同样的卡,监听对方的手机通话内容并拦截短信……”短信中还留了办卡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王先生说,这样的短信他以前也收到过,而且听同事议论过。对此,民警表示,这类短信都是骗子在骗钱。

  网上宣传:

  手机监听“无所不能”

  不只是王先生,哈市的很多市民都接到过类似的手机短信。记者在网上也看到了很多这样的广告,价钱相对便宜。

  记者在一家网站上看到,这种“手机监听卡”的主要功能包括全球可以随时监听电话,监听时可以录音,定位准确,通话被监听时对方不知情,对方换卡会报出新号等。在价格上,监听范围在市内的电话卡为500元,全国的1200元,国际的1800元。并声称,都是通过卫星来传送信号的,保证精准而且不产生费用。

  被骗实例:买“手机监听卡”被骗5万

  几个月前,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侦破了一起这样的案子。大庆市市民孙某相信了骗子发过来的手机短信,分三次向对方汇去了5万元钱,企图得到一张能监听别人手机的“定位卡”,可是钱汇出去了,“定位卡”却没拿到。

  据民警介绍,在孙某的手机上有这样一条短信:“出售‘定位卡’,定位跟踪器,使用方便,精准定位,一切谜团,即刻揭晓!”孙某觉得,科学发展到现在,监听别人的手机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有这样一张卡,那么别人说的话都能知道,无论用在情感还是生意上,都不错。于是他给对方回了一条短信,询问这样的卡要多少钱。很快,对方的短信回了过来,“定位卡”是一种高科技产品,通过复制手机SIM卡,可以监控任何手机号码,要想得到该卡,得先交1200元钱。孙某将钱汇到指定账户后,对方又进一步要求,得用指定型号的手机,价值8880元钱。孙某想,第一笔钱已经汇过去了,这笔钱虽然有点多,但也不是白花,还能得到一部手机,于是,孙某又按对方要求,将钱汇了过去。这次孙某得到了可以送“定位卡”的回答,但要再交4万元保证金。孙某考虑再三,觉得已经花了1万元,这4万元也不得不花了,否则以前花的钱就打水漂了。于是,他一咬牙又汇去了4万元。然而,还是没有收到“定位卡”,孙某这才报了警。

  骗子周英等人在湖南落网,在看守所中周英说,只要有人打电话来,她就照着在本上写好的话给对方读一遍,其实他们没有这种技术,只是在骗人而已。

  民警回应:手机监听纯属骗人

  “我从警快10年了,还未见过用复制SIM卡的方式成功窃听通话的案子。”有多年办案经验的张警官表示,只知道手机号,是无法获取对方SIM卡里的密码的,复制更无从谈起,而且两张卡无法在一个网络里同时使用。

  民警分析,目前社会上有一些人,想通过手机监听了解婚外情或商业机密,骗子正是利用了这些人的心理才得以获利。有时在得到第一笔汇款后,骗子会用软件做出对方要求的“被监听目标手机”的号码,给受害人打过去,以证明手机卡已经被复制。警方提醒市民,手机卡无法复制,民间更不可能实现手机监听,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记者 徐日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