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8岁少年走路被撞后挥刀捅死路人被诉

2011年09月05日 10: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个小年青,磕头拜把称兄道弟,抢劫一票后准备回家睡觉,18岁的“老大”在路上被人撞了一下,老大竟当街将人捅伤不治。近日,这5个江湖兄弟均被移交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5月8日晚,阿磊、小毅、小坤、飞飞四人在一起吃饭,席间,阿磊说“既然大家都是好兄弟,不如我们结拜,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饭后,阿磊又叫来了16岁老乡阿亮。凌晨时分,五人来到省城逍遥津公园,对着三根柱子,开始了结拜仪式,磕过三个响头,手掌叠在一起大喊“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后,五人正式“结为兄弟”,飞飞对阿磊说,“以后你就是我们的老大了! ”

  随后,五人在逍遥津公园寻找情侣下手抢劫,在抢到一部手机和一包香烟后,小毅、小坤、阿亮各自回家睡觉。而阿磊则觉得没抢到钱,不算有收获,于是和飞飞继续在周围转悠,寻找下一个目标。不一会,一名单身女性引起两人注意,正准备下手,阿磊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不远处有几辆警车,两人便放弃,准备回家睡觉。

  回家路上,阿磊在马路上被行人陆某撞了一下,阿磊心里不快,与陆某发生了争执,陆某向不远处的同伴发出了支援信号,随后五六人向阿磊和飞飞走来,飞飞将用来防身的刀掏了出来,阿磊向飞飞要过刀,向陆某挥去,陆某的朋友杜某某见状,冲了上来,企图阻挡阿磊挥刀的手,结果阿磊一刀刺中杜某某的心脏,使其倒地不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两人落荒而逃。

  5月17日,阿磊被南京警方抓获。小毅、小坤、飞飞于同日在合肥一民房内被抓获。而阿亮也在6月8日归案。近日,阿磊、飞飞涉嫌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被移送审查起诉,而小毅、小坤和阿亮也因涉嫌抢劫罪被另案审查起诉。(安徽商报 孔华 翟滟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