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儿猝死 老父开保险箱遭拒

2011年09月05日 10: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儿王馨(化名)突然死亡,88岁的老父亲取不出王馨存在银行保险箱里的物品。为此,王老先生状告银行,要求对方交出女儿储存在保险箱里的物品。近日,丰台法院判决被告银行在王老先生在场的情况下“开箱”。

  88岁的王老先生诉称,女儿今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突然死亡,王馨生前在一家银行租赁了一个保险箱。由于王馨突然因病死亡,所以没来得及处理这个保险箱。据王馨妹妹介绍说,王馨离婚后没有再婚,也没有子女,其母亲也早已去世,所以其父亲王老先生是唯一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在王馨去世后,王老先生要求银行提供女儿储存在保险箱里的物品,遭到银行拒绝,只得将银行告到法院。

  在庭审中,被告银行的代理人表示,他们与王馨签订协议,约定如果储户死亡,只有其合法继承人和代理人持合法继承文件到银行申请开箱,银行审验无误后,才可以打开保险箱。法院认为,王老先生作为王馨合法的继承人,有权要求被告银行打开涉案保险箱,自行清理保险箱内的物品。被告银行应在原告王老先生在场的情况下,将涉案保险箱打开,由原告自行清理箱内物品。(记者 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