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烟行网上发帖出售高仿假烟 爆料给大超市供货

2011年09月05日 11:0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4)日,省城(安徽合肥)一市民在浏览网站时发现,一家“恒心烟行”在网上发帖出售高仿真烟。对方高调称:“不是特别内行,看、抽、摸都分不出真伪。仿真度达95%以上。”在暗访过程中,对方不但拒绝记者到公司,还三改会面时间。

  联系拒绝到公司面谈

  记者上网发现,这家烟行专门出售各种中高档香烟。“中华”、“黄鹤楼”、“芙蓉王”等一应俱全。网帖称,烟行研究高档香烟已有十年经验。“高仿烟在发酵、烟灰以及外包装等各方面达到行业最高水平。 ”

  烟行还挂出了各种香烟的价格。一条软中华只要350元,而在市场上,相同规格香烟零售价为650元左右。不仅是“中华”烟,南京的“九五至尊”也只要600元即可。

  通过网页上留下的QQ号码,记者与对方取得联系。交谈中,记者得知对方姓王,记者称自己要做烟酒生意,想找更便宜的货源。得知记者意图,王老板说可以发货。随后,记者提出要看货,希望能到他的公司面谈,但被他一口拒绝。“以后要是熟了,我可以带你到公司里看看。 ”

  但记者表示希望能早日验货,王老板答应当日下午一点验货,地点定在望江路“秀水花园”站牌边。王老板说,到时会有人送货过来。

  接头对方三改会面时间

  很快到了下午一时,记者迟迟没有等来电话。随后,记者给他打去电话。可对方却称,自己现在有事,会面时间要往后推,改到下午三点。电话中,对方语气平稳,没有丝毫着急的意思。

  而到了下午三点,记者仍接到通知电话。难道是对方在试探?为打消对方顾虑,记者再次拨通电话,表现出生气的口吻。此时,王老板终于答应半小时后一定见面。

  半小时后,王老板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送货人已经到了“秀水花园”站牌。可等记者赶到时发现,站牌上只有等公交的市民。这时,记者拨通电话,王老板让记者向东步行一百米,他们正在一辆银灰色轿车里面。记者上了银灰色悦达起亚轿车,车上共有一男一女。先前和记者联系的王老板坐在驾驶位置上。

  暗访高仿烟来自广州

  待记者坐稳,男子打开话匣:“今天没带多少货。”说完,他随手从副驾驶位上拿出一个包裹,里面装有两条中华和一条黄鹤楼。

  记者观察了假中华烟外壳,各种编码和其他标识一应俱全,普通人很难分辨。王老板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他曾经送货到六安,经销商把它们和真烟放在一起,都分辨不出真假。怕记者不相信,王老板又举例说,有人抽了十几年中华也没尝出区别。

  王老板说,目前市场上的假烟分为3种:六层仿真、九层仿真和全仿真。而他的烟则属于全仿真烟。

  “你们这些烟到底是从哪来的? ”记者问。王老板先是停顿下,然后笑着说:“当然是造出来的。 ”暗访全过程,王老板始终没有谈及生产细节。但在谈及中华烟仿真时,他说:“中华烟的条码都是广州的。 ”“你的烟是从广州来的啊!”记者又问。这时,王老板才点了点头。

  爆料大超市也从他那进烟

  记者提出:“如果被相关部门查了怎么办? ”王老板说:“只要不拿去化验,查不出真伪。 ”他还特意叮嘱记者,卖烟遭到检查,一定不能让烟被收走。

  “你看这种烟……”王老板指着记者手中的“黄鹤楼1916”说:“除了烟丝是假的,其他都是真的。”“那真外包装从哪弄的?”“这肯定有自己的方法,不能跟你们说。 ”

  暗访中,王老板还说,合肥有很多烟酒店,包括一些大型超市的烟都是从他们手中拿的。

  一条假烟利润有多高?王老板说,我们一条软中华只要350元,你去卖650元一条,一条就能挣300元。记者发现,一条1800多元的高档烟,他们那也只卖550元。王老板称,正是低廉的价格,让很多商家选择买他们的高档假烟。近一小时后,记者借口下次再联系下了车,随后拨通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电话,但因是双休日,对方一直无人接听。 (安徽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