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被坐牢”智障男送司法鉴定 一周后出结果

2011年09月05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9月5日电(记者 杨大勇)河南洛阳智障男吕天喜现身监狱经媒体报道后,备受社会关注,河南省高院、洛阳市政府及时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5日,洛阳工作组的朱丹告诉记者,吕天喜已经被送去进行司法鉴定,一周后才能出结果。

  据媒体报道称,河南嵩县大坪乡宋岭村的吕天喜,自小精神智力不正常, 三年前离开村庄,不知所终,村里以为他已经不在世了。2011年7月,宋岭村村委会突然接到来自三门峡监狱的一个电话,称监狱里一个叫“田星”的犯人,自称是宋岭村人,即将刑满释放,请家人来接。吕天喜的舅舅程建忠得到消息后,觉得要出狱的“田星”很可能是失踪多年的外甥。7月12日,程建忠赶往三门峡监狱,见到监狱方所说的“田星”,证实“田星”即是吕天喜。

  消息一出,河南省高院、洛阳市即于9月2日成立了由洛阳市委政法委分别成立调查组,表示要对案件的批捕、起诉、审判、收押等各环节进行彻查。如果确实存在执法过错,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5日,洛阳市政法委该事件工作组成员朱丹告诉记者,调查组工作进度很快,吕天喜已被送去专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由于对这种病鉴定很慢,一周后才能出结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