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疆伊犁警方销毁千支较强杀伤力仿真枪

2011年09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陶拴科 吴晓凤)新疆伊犁警方5日披露,警方从今年8月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以来,共收缴具有较强杀伤力的仿真枪千余支。

  警方介绍,此次查实的仿真枪除外壳和子弹是塑料制品与真枪不同外,尺寸、外型、颜色都与真枪一样,而许多仿真枪甚至能够自动送弹,爆发力很大,具有极大杀伤力。

  警方在销毁现场,随手拿了一支仿真枪给记者做实验,站在距离泡沫板约两米外的地方,随后扣动扳机,只见近一厘米厚的泡沫板瞬间被打穿。警方说,仿真枪具有一定的伤害性,如果孩子用这种枪对射玩耍,不小心打到眼睛,可导致失明。由于仿真枪的外形、颜色等特征与真枪很相似,很容易被心怀不轨的坏人利用,如利用仿真枪抢劫、敲诈等。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枪迷和军事发烧友们,爱好收藏要在法律许可范围之内,如果购买收藏了两支以上以气体为动力的仿真枪,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所以,警方希望那些持有非法枪支、仿真枪、弩和管制刀具的市民,能尽快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否则被警方查获,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警方已经将收缴的仿真枪1000余支进行销毁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