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业主不满私立幼儿园进小区 维权过激打伤4老师

2011年09月07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抗议小区内未获办学资质的幼儿园招生,昌平旗胜家园部分业主已维权一年多。近日,维权活动突然“升级”,演变成肢体冲突。9月1日晨,维权业主与送孩子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发生肢体冲突,4名老师被打伤。截至昨天,仍有两名老师在家静养。幼儿园呼吁,业主维权已经变味儿,期盼政府介入。

  迎接孩子4名老师被打

  “业主维权我们不反对,但他们动手打人,这就有点过分了吧。”昨天,东联文德幼儿园负责人董女士告诉记者,冲突后,幼儿园4名老师被打伤,3女1男,目前仍有两人在家静养,另两人带伤坚持上课。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霍营附近旗胜家园的东联文德幼儿园,孩子们在午休。记者看到,一位女老师的左胳膊仍有一个深深的牙印子,“这是被咬的,好几天了,还没消肿呢。”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是维权业主和送孩子的家长起了冲突,幼儿园老师在混乱中被打伤。

  记者随后在小区内采访多位业主,对于当时哪一方先动的手,业主们纷纷摇头。“人多,场面又混乱,没看清。反正是直到警察赶到,冲突才结束。”一位老先生称。

  肢体冲突持续约十分钟

  昨天,记者看到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早上7点多,幼儿园多位老师打开大门,站在两侧准备迎接孩子和家长,但不多久,十多名小区业主拉着两条横幅将幼儿园门口堵住,禁止任何人出入。不过此举并未得到全部业主支持,仍有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打算入园。

  “那些维权业主很多自家并无适龄幼儿,所以他们也不管其他业主的意见。”幼儿园负责人透露。记者也在录像中看到,尽管大门被堵,但仍有几位家长带着孩子要求入园,幼儿园老师也探出身子去大门外和业主们交涉,不料几分钟后,双方就发生了肢体冲突。

  几位老年业主钻过维权横幅,冲进大门,追打起幼儿园人员,幼儿园人员并未还手。现场有其他业主上前劝阻老人,但老人情绪激动,并未罢手,一直追打至大院内。整个混乱场面大约持续了10分钟。

  维权变味期盼政府介入

  “小区维权活动已持续一年有余,此前曾多次差点打起来,但没真动手,这次算是真正‘升级’了,都变味儿了,要是相关部门再不重视,下次不定发生啥事儿呢。”小区一位老者表示。

  据了解,旗胜家园是限价房小区,2009年入住,规划中的确有一处幼儿园。内蒙古成吉思汗公司于去年7月入住小区开办私立园,不过至今未取得相关办学资质。部分业主开始维权,要求区政府回收并办成公立园,如此一来,孩子入园费用可大大降低。去年8月,该幼儿园打算招生,被业主集体抗议后,最终不了了之。之后业主又维权多次,至今未解决。

  此前,记者采访昌平区政府办公室负责联络此事的靳先生时,他说,推进该幼儿园公办的问题目前已有市政府批示,至于何时才能解决,他表示不清楚。昨天,记者致电昌平区政府宣传科,负责人称此事尚不清楚。而小区开发商住总一位负责人也不愿开口。昌平区教委只是证实该园未获资质。

  记者又致电回龙观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处理此事,但具体细节不愿透露。但记者从幼儿园了解到,昨天中午,回龙观镇政府已经问他们要走了入园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记者 岳亦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