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谎称有特殊能力可除病消灾诈骗17万

2011年09月07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邱立新冒充有功力的大师,称自己有特殊能力,借看病消灾等名义骗取他人钱财达17万元。昨天记者获悉,邱立新及其同伙李世怡、李秋菊因涉嫌诈骗罪被检方提起公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邱立新曾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据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10月以来,邱立新伙同李世怡、李秋菊,冒充有功力的大师,邱立新法号“邱法天”、李世怡法号“玄女”、李秋菊法号“玄彩”。由李秋菊联系被害人,对被害人宣称邱立新、李世怡有特殊能力,可以替人除病消灾、解决各种问题。然后邱立新、李世怡、李秋菊来到指定地点或者被害人家中,由邱立新、李世怡为被害人发功治病、消灾。

  更离谱的是,邱立新等人谎称被害人与其聊天就能获得能量,吓唬被害人“被狐狸精附身”,声称只要交钱就可以将能量传给现场的被害人,并且还能对不到场的人远程发功治疗。3人以这种方式,在海淀区等地骗取被害人鱼某等15人共17.73万元。据了解,被害人群多为中老年人。

  检察机关认为,邱立新等三人明知自己没有特殊能力,仍然编造各种荒谬的理由诈骗他人财产,数额巨大,三人行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秋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