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人团伙闹市砍人抢劫 挟持路人去银行取钱被抓

2011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站住,别动”,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抵在腰际,三名青少年抢得路人2100元现金后,仍不罢休又挟持路人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近日,潜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举捣毁了一特大持刀抢劫团伙,抓获10人,破获持刀抢劫案8起、盗窃案20余起,寻畔滋事案4起。据了解,这个胆大妄为的犯罪团伙,仅一人成年。

  挟持路人去银行取钱

  8月21日凌晨,43岁的潜山县梅城镇居民陈某步行回家,行至县城北街路时,突然窜出三名持刀青年将他团团围住,强行搜去陈某2100元现金后,发现其还有一张银行卡。

  于是三人骑上一辆摩托车,将陈某夹在中间,将尖刀抵在其腰上,三人持刀挟持陈某从一银行ATM机里,取走卡中人民币4000元。

  闹市砍翻猪贩抢劫

  8月25日凌晨2时许,恶性持刀抢劫案再次发生。潜山县闹市区潜阳大道上,该县黄柏镇叶河村居民徐某提着皮包,正准备乘车去太湖县买猪,走到该县国土资源局附近时,突然被四名手持长刀和双节棍的小伙截住。

  徐某极力反抗,不幸身中九刀倒地,四人抢走其现金15000元。

  三天后案件侦破

  恶性持刀抢劫案的连续发生,在潜山县城引起了极大恐慌,该县公安局经过对近期发生的抢劫案件进行梳理和串并,发现有三起案件作案手法等相似,应为同一团伙所为,犯罪分子对县城街道和公路比较熟悉,应是本地人,他们持刀作案,胆大妄为,不计后果,很可能是有前科或有劣迹的两劳释放人员。

  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该县余井镇无业青年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5日,该局刑警队在嫌疑人经常出没的街道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汪某、张某在现场抓获。

  8月28日,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将刘某等5名主要团伙成员在安庆抓获。

  8名劫匪仅一人成年

  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涂某、叶某、丁某、李某、汪某、张某、江某某等人交叉结伙,在该县城关、乡镇及周边太湖、怀宁两县持刀、械抢劫作案八起;盗窃摩托车、电瓶、电机作案二十余起;寻畔滋事案四起。

  该团伙人员大部分为90后青年,只有一人成年,其他均是未成年人,不少人有前科和劣迹人员,他们居无定所,作案胆大不计后果。目前,上述8名犯罪嫌疑人和2名销赃人员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其他涉案人员抓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安徽商报 程郭生、丁龙生、乔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