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称不要钱并让其报警

2011年09月07日 11:1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有没有被抢过?”“没有。”“今天就让你尝尝被抢的滋味!”

  凌晨遭遇持刀抢劫,不想对方不要钱却“勒令”报警。8月29日,昆明出租车司机杨文(化名)遭遇这反常一幕时,一度以为是自己紧张过度而听错了。随后,闻讯而至的民警用催泪瓦斯(催泪弹)将这名怪异男子制服。

  据警方介绍,8月29日凌晨5点,杨文开着出租车来到昆明市永昌小区的华昌路时,被一男子伸手拦下。上车后,乘客接连发问:“你开这辆车多长时间了?”“被人抢过吗?”杨文回答“没有”时,男子突然从怀里抽出一把长刀说:“今天就让你尝尝被抢的滋味。”

  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杨文懵了,为了保护自己他没有反抗,表示身上只有200元钱,一会儿要去加油,能不能给他留100元?“算了,给我20元吧?”持刀男子接过20元后,顺手丢在一边,没有开车门逃跑,而是要求杨文打电话报警。“你拿钱走吧,我不会报警的!”以为男子在试探自己,杨文一再表示不会报警。没想到对方非要他报警,不然就不客气了。精神几乎崩溃的杨文拿出手机拨打110,在附近巡逻的永昌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赶过来,但持刀男子仍不肯下车,最终被民警用催泪瓦斯制服。

  民警调查得知,这名男子姓李,今年27岁,精神未见异常。他于2004年因抢劫被判入狱,2007年出狱后一直没有工作,但他家里有几套房子出租,经济条件并不差,被民警抓获时身上还有两包高档香烟。

  被制服后,李某交代说,抢劫的原因是因为在家里过得并不愉快,想寻找点刺激。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王磊 张吉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