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美副教授李晨遇害案告破 嫌犯称作案只为劫财

2011年09月07日 13: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16时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名男子双手被铐,由多名便衣民警押送走下飞机。至此,“广州美院副教授李晨在小车内被抢劫致死”一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3岁,河南新蔡县人)于9月3日在山东威海落网。据其供述,杀人动机只为劫财。

  广美副教授雨夜遇害

  今年7月10日晚,广州滂沱大雨,往日熙熙攘攘的天河城周边行人逐渐稀少。22时许,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河南一路天河城南门对出位置一辆奥迪轿车内有一名男子遇害。天河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警方初步调查,遇害男子李某今年53岁,是广州美院副教授,经法医鉴定,死者符合钝性暴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案发后,广州警方迅速从刑警支队、天河区公安分局等单位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

  见媒体报道疑凶逃离广州

  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周围的居民、沿街的商场、公共场所进行调查走访,并对受害者的家人和亲属、朋友等展开调查工作。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资料,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专案组民警很快就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名青年男子,中等身材,下身穿浅蓝色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身上背一个黑色挎包。警方还锁定该青年男子张某是河南省新蔡县人,暂住在天河区某出租屋。期间,有媒体迅速报道了广州美院副教授遇害的消息,疑犯得知杀害的是知名人士,知道事态严重,便马上逃离广州。当民警赶到张某居住的出租屋时,却发现疑犯已经逃离广州。

  亡命上海又逃到山东威海

  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逃往上海的线索,立即赶到上海追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又逃往山东省,办案民警马不停蹄,立即转战山东。张某东藏西躲,不断变换藏匿地点,给民警的追捕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9月3日,一条令人振奋的线索传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藏匿地点已被锁定。当天上午9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威海市某地出现时,便被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

  受害人开车门遭尾随勒死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认:他只有小学学历,因为自己怕苦怕累,又没一技之长,一直没有正当职业。案发前,他从河南来到广州,暂住在天河区某出租屋。今年7月10日下午,他从出租屋来到天河城一带物色作案对象,伺机抢劫。正巧看到受害人李某开着高档小车停放在光线昏暗的路边,他遂把李某作为抢劫目标。22时许,趁行人避雨之机,当受害人李某返回小车时,张某迅速尾随其至车内,用携带的挂包带将李某勒死,并抢走李某放在裤袋内的7000多元现金,随后逃离作案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洪奕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