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一中级法院首次对判死刑者适用限制减刑

2011年09月0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7日电 (吴志东 张巧梅)记者7日从甘肃酒泉市中级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一宗故意杀人案作出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中,首次适用限制减刑。

  审理判决,被告人张吉锋由于故意杀人,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对其决定限制减刑。

  经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1月14日,被告人张吉锋租用被害人刘某无牌照的小轿车办事未果,返回酒泉。当晚,刘某送张吉锋回家,刘某不慎将车撞到一墙壁上,停车后,刘某与张吉锋发生争执,张吉锋持随身携带的射钉枪(工程装修用)趁刘不备在其头部射击一枪,又用射钉枪在刘某的头部击打数下,致刘某倒在副驾驶座位上,张吉锋再次向刘某头部射击一枪。

  随后,张吉锋驾刘某的车寻机抛尸,但张吉锋惧怕刘某未死,又用轿车上的保险带勒刘某尸体颈部数分钟,确认死亡后将尸体拖至农田用玉米秆掩盖,后驾车至嘉峪关市新华小区,将车扔弃潜逃。

  据法医鉴定,刘某系枪械类射击金属锥状物穿透颅脑致颅脑损伤死亡。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吉锋虽有坦白情节,也未预谋犯罪,但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罪行极其严重,且未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根据修正前的刑法,判处死刑缓期执行不能体现罪行相适应原则,而根据修正后刑法的规定,判处被告人死刑缓期执行同时决定限制减刑可以罚当其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