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耍酒疯强抢出租车开走 被诉危险驾驶罪获刑

2011年09月07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醉酒男子张某半夜打的耍酒疯,趁司机下车时抢下车钥匙自行驾驶数公里。等民警赶到现场时,张某已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事后,得知此事的张某竟表示对自己醉酒后的行为毫不知情,连叹“都是喝酒惹的祸”。日前,崇安法院对这起危险驾驶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3个月,罚金3000元。

  今年5月30日凌晨,司机刘某和往常一样开夜班车,张某上车后就坐在了司机后座。没开几分钟,刘某的头部突然被张某连打数拳。感到莫名其妙的刘某立即靠边停车,再与张某对话时张某已经语无伦次。确定张某是喝醉酒后,刘某随即下车报了警,等待民警的到来。谁知,张某爬到了主驾驶的位置,还没等刘某抢下钥匙,张某就启动了出租车飞驰而去。所幸在民警到达现场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张某则躺在地上靠着车睡着了。在民警的盘问下,张某更是回答得牛头不对马嘴。经检测,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02mg/ml。

  “晚上我和朋友聚餐喝了几瓶啤酒并无大碍,之后我又去吃夜宵,其间又与朋友喝起了白酒。只记得我出来上了出租车,但随后发生的事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说起那晚殴打出租车司机的事,张某一脸懊悔,对于自己在警察到来后的丑态百出更是记不起来,“我平时喜欢喝酒,但不胜酒力,想着那天自己不开车,所以就多喝了点,还好没有发生什么车祸事故。”在庭上,张某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表示深深地忏悔。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张某曾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行政处罚,但不思悔改,再犯本罪,酌情从重处罚,故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夏倩 路若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