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绍兴查获全球最大色情网站境内重要分支

2011年09月07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绍兴警方经过两个月调查追捕,摧毁了一个在国内拥有7万多注册会员的中文淫秽色情网站——“新色界”论坛。该论坛系此次中美警方联合摧毁的全球最大中文淫秽色情网站“阳光娱乐联盟”在境内的重要成员之一。包括该论坛主管朱某在内的15名核心成员全部被抓获。目前,“新色界”论坛已被关闭。

  经初步调查,“新色界”论坛系境外著名的“阳光娱乐联盟”中文淫秽色情网站群的重要成员之一,开设于2008年,站长绰号“戏子”。该论坛服务器在美国,拥有多个域名。该论坛有长期活动的注册会员7万余名,各类主题帖子14余万个,跟帖更是超过220万个。论坛下设多个板块,包含大量淫秽色情的文字、图片和视频下载及播放链接。

  据办案人员介绍,论坛对注册会员管理严格,不仅定期删除不活动会员,还规定普通会员需要通过发帖或跟帖赚取积分才能浏览和下载淫秽色情内容,VIP贵宾区更需要购买VIP账号才能够进入,价格为每年6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付款方式包括银行汇款、网银支付以及支付宝等。另除出售VIP账号外,该论坛还通过挂载广告链接的方式牟利。

  在对论坛管理人员身份的排查工作中,专案组发现论坛管理人员反侦查意识普遍很强,在公开交流中从不提及自己职业、年龄、所处城市等信息,管理人员之间交流基本只使用论坛自带的短信功能,给身份排查工作的推进造成了一定的阻力。尽管如此,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调查工作,专案组最终搞清了包括主管朱某、副主管何某等论坛高层在内的20多名管理人员的身份信息和所在城市。

  专案组在总结前期调查取证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17名基本具备抓捕条件的对象,并以犯罪嫌疑人分布地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周密的抓捕和审讯方案。专案组警力全线出击,派出5个抓捕小组分赴有关省市展开抓捕行动。从7月1日至7月25日,前后历时20多天,绍兴警方长途跋涉11个省区市,克服种种困难,共计抓捕犯罪嫌疑人15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