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长沙工程延迟致市区大堵车 交警发官方微博致歉

2011年09月07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6日晚为当天因为施工不当引发城市西部区域大堵车,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向市民致歉。

  6日晨,长沙很多市民通过市内的几座湘江大桥,开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上学。结果却发现,湘江西岸主干道潇湘大道清晨就变得十分拥堵,进而连锁反应迅速蔓延,导致“早高峰”时段长沙沿湘江两岸很多马路被车辆堵得水泄不通。

  对这起堵车事件,市民群众议论纷纷。对此,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告诉记者,6日的严重堵车缘于计划于5日夜完工的长沙营盘路穿越湘江隧道管道铺设等扫尾工程拖延,导致施工点及周边越来越大的地域早晨出现堵车。期间,虽然岳麓区、开福区等地交警上路全力疏导,怎奈堵车面积太大、滞留车辆太多,效果并不理想。

  对这起因为城市施工造成的大堵车,长沙交警道歉说:“交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交通畅通与否,是群众对政府及交警部门管理水平的评价标准之一。疏堵保畅,是交警分内的职责……面对质疑和责难,不管源于什么原因,我们都不应该有任何反驳的借口,只有诚心诚意的接受并深表歉意!”据悉,长沙交警当天与“堵点”施工方制定出了一项紧急应急措施,力求引发大堵车地段通行能力能尽快恢复。事发地周边一些辅助性的疏导措施也在紧张实施之中。

  据记者了解,目前长沙市车辆保有量已超过100万辆,加上有多条地铁线路和过江隧道正在施工建设,导致本已压力巨大的道路通行能力更弱。今年以来,长沙市交警、城管、公用事业等部门采取了包括优先公交、强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力全力上路疏导、削减路旁停车等数十项治堵措施,千方百计维持着城市交通正常运转。(记者 苏晓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