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家庭花30万买宝马申购经适房被取消资格

2011年09月07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边厢,30万元分期付款买了宝马车,那边厢,却以中低收入家庭名义申购经适房———9月6日,记者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举行的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的评分排序仪式上了解到,有22户家庭被审核出不符合经适房的申购条件,其中7户是因为家庭资产净值超标,而最刺眼的当属花30万元买了宝马车的家庭。

  首查家庭是否有车

  一查查出14户

  市住房保障办在8月28日到9月5日期间,对已登记购房意向的9070户申购家庭进行资格复核。经复核,有22户家庭不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

  据悉,这22户家庭,有14户由于人均居住面积大于10平方米,还有1户是已经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因此按规定被取消经适房购房资格。

  另外还有7户家庭被核查出家庭资产净值超标准。按规定,申购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条件:家庭收入标准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8287元,住房困难标准为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家庭资产净值限额3人以内家庭人均11万元以下,4人以上家庭资产净额不超过44万元。“我们加大了审核力度,这次首度审核家庭车辆拥有情况,对9070户申购家庭进行了复核,共查出14户拥有车辆。”市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家庭有车,但如果家庭资产净额加起来不超标的话,还是可以申购经适房的。据了解,此次被“刷”下来的一户家庭,被查出花30万元买了宝马车,尽管是分期付款的,但仍然因家庭资产净值超标准而被取消购房资格。

  据了解,市住保办除了与车管所合作,广州正在由民政局牵头建立居民资产收入核对中心,今后住房保障部门就可以通过中心内共享的信息,对申请保障房家庭的公积金、纳税、社保的真实状况与其申报的实际收入进行比对,可以大幅提高保障房资格审核的准确性。下一步还会加强与银行的沟通,使保障房的分配更加公平。

  9048户排序评分

  4972户获资格

  昨日下午3时,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在国土房管局举行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的评分排序仪式,经购房意向登记和资格复核,9048户已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参加了评分排序,其中4972户家庭取得购房资格。

  此次经适房销售优先供应登记在册的77177户住房困难家庭中已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评分排序系统先对登记在册的77177户中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的家庭进行排序,再对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进行排序。经过排序后,按照房屋数量的1.3倍向申购家庭发放《配售通知》,超出房屋数量并获得《配售通知》的家庭为购房后备家庭。此次评分排序共有4972户家庭获得《配售通知》,其中1148户为购房后备家庭。

  据悉,截至8月底,广州市计划筹建的84959套保障性住房,目前已完成47045套,占总目标任务的55.37%;2008年至今全市已累计解决75376户家庭住房困难,完成解决77177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总目标任务的97.67%。(记者赵燕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