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森林警方解救10万只野生青蛙

2011年09月0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7日电(胡洪林)山东微山县的时某、殷某暗地建立的野生动物非法运输线被山东森林警方彻底摧毁,7日,微山森林警方致电本网记者称,8月以来,在打击偷捕贩卖野生动物过程中,当地警方共解救各类野生青蛙10万只。

  据微山森林警方介绍,受高额利益驱使,犯罪嫌疑人时某等人长期利用客运班车将收购来的野生青蛙运至江苏常熟等地销售,在他们偷运的野生青蛙中,不乏省级保护野生动物黑斑蛙、钳蝎蛙等。时某在8月末一次偷运11箱1万余只野生青蛙时,被当地森林警方查获。

  据了解,8月以来,微山森林警方累计查获解救各种野生青蛙80余箱,近10万只,并将险些成为“盘中餐”的青蛙放归大自然,涉嫌贩卖野生青蛙的犯罪嫌疑人时某、殷某等已全部被依法处理。

  野生动物专家提示,野生青蛙带有很多寄生虫,一般为双槽蚴(这种寄生虫不易被高温杀死),如果吃了青蛙肉,会出现面部浮肿、视力减退等症状;青蛙长期生活在农田里,其体内残存农药也会被人体吸收,形成慢性农药中毒,甚至会导致癌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