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潜逃11年命案逃犯被沈阳警方抓获

2011年09月0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7日电(记者 秦逸)沈阳市公安局7日发布消息称,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刑警大队,辗转奔波辽宁西丰、黑龙江鸡西等地,行程数千余里,连续奋战二十几昼夜,将潜逃11年之久的命案逃犯任某成功抓获。目前,任某已被押解回沈。

  沈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0年8月20日,在沈阳市东陵区民营加工区,任某伙同他人将杨某打死后潜逃,后被立为网上逃犯,警方一直对其实施追捕。“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沈河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了追逃专案组,全力展开追捕任某行动。专案组先后三次前往任某的家乡铁岭西丰县,直接接触其家人,向其家属宣传逃犯投案自首的有关政策,以感化其家属,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与此同时,专案组在当地展开了走访调查工作。

  据当地群众反映,任某可能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干建筑活。随后,专案组直奔黑龙江鸡西市展开侦查和搜捕。在当地,专案组对各建筑工地进行逐个走访,并用逃犯照片在暗中比对。当走访到黑龙江垦区一工地时,获得了任某在此打工的消息。该工地有近60栋在建楼房、3000余名工人,现场环境对抓捕行动不利。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8月18日,专案组通过当地警方找来工友辨认出任某正在工地干活。

  根据现场情况,专案组制定了具体的抓捕方案。抓捕行动展开后,专案组民警化装成现场干活工人,趁任某干活间隙休息时,将其一举抓获。经讯问,任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命案逃犯任某,37岁,辽宁省西丰县人。

  任某交待发案当晚,他的工友过生日,他们一起喝酒到次日凌晨,后他朋友在出门解手时与他人发生纠纷。对方找来朋友杨某与他的工友理论时,被任某等人打死。案发后,任某逃到了七台河地区,2006年夏天与一女士同居,并生有一个三岁女儿。后来他逃到鸡西市,在建筑工地做架子工工作。

  任某讲,如果当年他不逃跑,或者及时投案,他的事现在已经了结了。如今,他被抓获,他的心终于放下了,不用再提心吊胆的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