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人捅死老乡改名换姓逃亡9年 落网时忘记真名

2011年09月07日 16:12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某和老乡都在青岛打工,本来关系不错的两人却在一次闲聊时翻了脸——张某嫌老乡欠1500元钱老是不还,两人大吵起来 ,张某随后竟找来朋友帮忙给老乡“上上课”,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后逃跑。(青岛)四方警方在执行“清网行动”时发现张某等两人的行踪,经过调查,终于在9月3日在上海蒋家桥路附近将两人抓获归案。而改名换姓逃亡9年的生活,两人甚至忘了自己的真名,在抓获时,民警喊出其真名,嫌犯竟没反应。

  老乡闲聊惹出人命案

  2002年,从黑龙江老家来青打工的张某和老乡丁某结识,两人一见如故,关系不错。然而在当年5月份的一天,张某和丁某闲聊时,说起来欠钱的事,张某便向丁某讨要之前欠的1500元钱,并且半开玩笑地称丁某“赖账”,老是不还钱还推三阻四的。

  见老乡开口要钱,嘴里还数落他,丁某也用言语回击。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两人争执起来并撕扯在一起。事后,越想越生气的张某便找来朋友梁某,两人拿着刀去找丁某算账,把丁某捅伤后逃跑,丁某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四方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张某、梁某两人连夜逃离了青岛,不知去向。警方随后到黑龙江两人的原籍处调查,两人在案发后也没有回到老家。

  在上海发现嫌犯踪迹

  今年8月中旬,根据“清网行动”部署,四方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外地对在逃人员进行抓捕时,掌握一条重要线索。民警在黑龙江调查时发现,在2002年发生的这一起伤害致死案的嫌犯张、梁两人,曾在上海暂住,并且经常在黄浦区出现。掌握线索后,民警立即赶赴上海,对两人进行追查。

  通过大量走访排查,民警发现两名嫌犯曾在黄浦区一家网吧出入,为尽快掌握两人具体行踪,民警随即对网吧周边的30多处监控录像进行调取,经过连续 6天的排查,民警终于发现张某等两人经常出入蒋家桥路附近的一处居民区,并且开着一辆蓝色的奇瑞车。

  假名用多了真名很陌生

  9月3日晚 10时许,经过50多小时的连续蹲守,嫌犯所驾驶的蓝色奇瑞车终于出现在民警眼前。见时机成熟,民警随即上前一举将两人抓获。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两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事,甚至在民警叫梁某的真名时,梁某竟然没有任何反应。事过9年归案,张某和梁某对当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梁某称,事发之后两人就逃离了青岛,并办了假身份证,这些年先后在烟台、广州、深圳 、上海等多处打工,由于干过各种工作,他们两人同时在一家网吧、洗浴中心、旅馆当经理。

  9年过去了,两人甚至都忘了还身背命案,连自己的假名都习惯成了真名,直到民警出现,他们才想起来“往事”。梁某称,这么多年在外非常累,也非常想念家人 ,在事发后第三年,他曾经偷偷回家看孩子,但也没敢和孩子接触。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民警介绍,自5月26日清网行动展开以来,四方警方已经通过做家属工作等途径抓获逃犯29名,其中9人属投案自首。(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 刘鹏 见习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 董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