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法社会保障研讨会举行 双方共同期待法律完善

2011年09月07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7日上午,中法社会保障研讨会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白琳出席了开幕式。中法两国律师、中方教授及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中国颁布的首部《社会保险法》进行探讨,并就加强两国律师行业合作、保障法国在华企业权益等问题进行友好交流。

  巴黎律师公会代表团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由两国律师界共同主办的以“中国社会保障”为主题的研讨会。巴黎律师公会会长Jean Castelain在会上表示,近来中国社会保障的改革和发展是突飞猛进的,随着首部《社会保险法》的实施,相信中国的社会保障体系会更加完善。

  清华大学法律教授魏南枝也指出,作为中国第一部关于社保制度方面的法律,《社会保险法》对在中国就业的外国人明确了法律义务,是中国社保制度的一大进步。

  此前,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九十七条“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参照本法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规定,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起草了《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国人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就外国人参加社会保险作了进一步的规定,引起了外资企业的关注。

  法国顶级律师事务所“优集思”的合伙律师Olivier Lefebure对此表示,法律的完善是加强两国企业之间友好合作的根本保障,希望中国法律能够维护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国人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

  此外,与会的代表律师及专家还一致认为加强两国间司法领域的交流与沟通非常重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俊峰表示,中国法律目前的完善程度与中国百姓受法律保护的需求程度并不相称,中国在法律制度完善方面还与法国有一定差距,希望法国对中国法律的状况更加支持与宽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