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讨要六万欠款未果 男子邀人持刀绑架借款人被拘

2011年09月07日 16:20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3日下午4点,贵州乌当公安分局接到遵义男子熊刚(化名)打电话报警。接报后,分局刑侦大队迅速从重案中队及新天责任区刑警队抽调精干力量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全力营救受害人。

  熊刚告诉侦查员,8月21日那天,他接到堂哥熊杰(化名)的电话,叫他准备一些钱拿给他,当时熊刚并未在意。直到8月23日,熊刚又打电话来问钱的事,声音听起来不太正常,同时旁边就有人大声威胁,如不汇钱,就准备收尸。这下熊刚被吓到了,堂哥肯定是被人绑架了!随后,身在遵义的熊刚立即向乌当警方报了案。

  因为并不了解现场的情况,也不知道嫌疑人藏身何处,侦查员决定从报案人熊刚入手。

  侦查员让要熊刚佯装以准备好钱取出熊杰,经过同嫌疑人协商,商定在乌当区水田镇用钱将受害人熊杰取出。地点确定后,侦查员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并立即驱车赶赴水田镇。

  侦查员到水田镇后,发现了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但是由于无法确定熊杰是否在嫌疑人所驾驶的车上,侦查员不能打草惊蛇,便暗中跟踪嫌疑人的车辆。直到他们的车开到新添寨0八三,侦查员确定熊杰在嫌疑人所驾驶的车上后,侦查员迅速出击,将其车截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等9人现场抓获,现场缴获砍刀9把、匕首1把,成功将受害人熊杰解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交代,因熊杰欠其6万2千元的材料款,多次讨要,熊杰并未归还,所以8月21日那天,便叫了几个兄弟把熊杰引到家里,对其进行控制追讨债款,一直持续至8月23日。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三人因为涉嫌非法拘禁,被乌当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另几名涉案人员被教育后释放。(贵州商报 记者 赵婷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