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肇事逃逸致1死1伤 被捕称以为扛一扛就能过关

2011年09月07日 16:2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司机肇事逃逸致1死1伤被捕称以为扛一扛就能过关
9月2日晚,燃油助力车倒在地上,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日晚,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院附近,两名骑着燃油助力车的男子被越野车蹭倒后一死一伤,然而越野车司机却驾车逃离了现场。就在当晚,市南交警传唤肇事司机进行调查,然而司机却坚称没发生事故,甚至还开着肇事车到交警部门以证“清白”,不过很快就被识破。9月6日,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司机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拘。

  刮倒人没减速就跑了

  2日晚6时30分许,在东海中路市立医院东院附近,一辆沿东海中路自西向东行驶的燃油助力车被同向行驶的一辆黑色越野车刮倒,燃油助力车上的两名男子倒地受伤,而肇事的越野车压根没减速,一溜烟跑了。两名受伤的男子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不幸的是,燃油助力车上的乘客由于头部落地受到重击,最终因脑部受伤,抢救无效身亡,而燃油助力车驾驶员虽然受伤相对较轻,但也造成了锁骨骨折。据了解,两人都是外地来青的务工者。

  事故发生后,接到报警的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过现场大量走访,民警两个小时后就掌握了肇事车辆的情况——肇事车辆是号牌为鲁B591××的黑色越野车。民警随即连夜对该车车主进行传唤。

  一道轻微刮痕露马脚

  9月2日晚9时许,张某来到市南交警事故科,并且还开着那辆号牌为鲁B591××的黑色越野车。

  一见民警,张某理直气壮地连称是民警弄错了。而当民警询问时,张某称自己在事发时确实途经市立医院东院附近,但绝对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面对民警的问题,张某也是信口开河,一会说“可能是误会”,一会又说他的车绝对没有问题,他是“清白”的。张某说:“不信你们去看看车,就停在外边。”

  民警随即对车辆进行勘察,最后在车辆右后部发现了一道轻微的刮擦痕迹,与燃油助力车的高度非常一致。面对车上的这道并不起眼的痕迹,张某神情大乱,终于承认了其肇事逃逸的事实。

  肇事司机说法

  以为“扛一扛”就能蒙混过关

  据张某介绍,当时他的车在变道,感觉蹭到了别的车,他从后视镜里也看到了燃油助力车被刮倒,车上两人倒地,不过看到后方没有车轧到燃油助力车上的人,“感觉事情不大,我就没有停车而是一路开走了”。

  据张某说,回家之后他想来想去,还是感觉没什么事,但是又不太放心,就找来一块抹布,对着车身右后侧的刮痕反复擦,想尽量让痕迹看不太出来。

  张某说 ,在接到民警电话时,他心里就“咯噔”一下,但是感觉不是大事,就来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他知道东海中路上有很多监控,要是说没从东海中路走很容易就会被揭穿,所以就坚持强调自己没有发生事故,本来以为“扛一扛”能蒙混过关,但是没有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更没有料到这起事故竟然造成一死一伤的后果。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 刘鹏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