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银川捣毁一特大制假贩假窝点 假证种类千余种(图)

2011年09月07日 17:39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假仓库俨然成了“假证自选超市”。
制假仓库俨然成了“假证自选超市”。
犯罪嫌疑人罗某(左)。
犯罪嫌疑人罗某(左)。

  记者证(香港版)、结婚证、老年证、房产证、二代身份证……一间不足7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像是一个“证件超市”,各类假证件应有尽有,各类假印章一应俱全。9月6日,银川市城市管理局、银川市公安局联手端掉一制假窝点,有力整治城市“三乱”(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的同时,也为我市开展的 “打四黑除四害”专项活动迎来“开门红”。

  制假操作间 假发票面值上千万元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金凤区北京路新东小区6号楼3单元402室。昏暗的房屋里一片狼藉,东边的一间卧室里的地上、柜子里和床上堆满了各种假发票。

  记者仔细统计了一下,除了各类公章、入伍通知书、房产证、等假证书外,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完税证、自治区地方税务局特种(代开)统一发票、自治区煤炭运销公司发票、内蒙古地方税务局定额发票和清河县电力局电力发票等各类假发票25箱(牛奶箱大小)。

  城管执法人员称,经过大半个月的蹲点、排查,他们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该房间应该是制假窝点的操作间。在客厅内还有制作好的假车牌,无论从做工还是样式上看都能以假乱真。除此以外,该房间还有身份证切割机、覆膜机等制作假证的工具。

  在这里,公安机关抓获两个湖南籍犯罪嫌疑人。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孙建中称,此次案件涉及大量假发票,已构成刑事案件。他表示下一步会追查假发票的来源,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截至6日晚8时,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根据估算,当天查获的假发票从面值来看价值上千万元。

  制假仓库 俨然“假证自选超市”

  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来到金凤区满城北街254号3单元401室,据悉这是制贩假证嫌疑人的仓库。一进屋,客厅里堆满了装满各类假证的纸箱,很难找到落脚的地方。

  艰难地挤进右手边的卧室后,记者发现这里就像一个假证“自选超市”。靠西侧墙的位置有一排货架,货架上罗列了各种假证:士兵证、结婚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火化证、记者证、残疾人证、老年证等。

  “这个制假窝点主要有两个地方,第一个是操作间,主要负责销售假发票;而这一个是库房,将假证材料批发给其他制假人员。”城管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宋鹏说。据悉,此次假证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一个新特点,出现了香港版记者证、军官证和二代身份证,种类达千余种。“2007年曾查获一个制假贩假窝点,当时查获的假证装了 5皮卡车,而这次查获的假证数量要远远高于上一次。”宋鹏说。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了800元、1000元、2000元和5000元不等的存款单。据悉,犯罪嫌疑人每完成一笔交易都要到银行存钱,这些钱初步推算是他们每天的交易量。

  此次查获的假证及假发票数量庞大,种类繁多,但具体的数据公安机关还在统计中,预计未来两天内会有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