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智障男”精神病鉴定搁浅 医院催要生活费

2011年09月0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记者 李志全)引国内舆论哗然的“智障男失踪3年后监狱现身”一事再爆丑闻,当事人吕天喜的精神病鉴定遭遇搁浅,医院方面至今日尚未收到河南省洛阳官方的相关委托申请。而此前官方称,目前,由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委托河南省精神病医院对其进行司法鉴定,大概一周后结果能出来。

  9月7日,吕天喜的舅舅程建忠告诉中新社记者,截至目前,吕天喜的精神病鉴定还没开始进行,原因就在于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还没有向医院提出申请。此前,程建忠已经向洛阳市有关部门递交了吕天喜的精神病鉴定申请。

  9月3日,吕天喜被送往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的河南省精神病院进行鉴定。程建忠说,“但三、四天过去了,鉴定依然没有开始,医院说没有收到公检法的申请。”

  据介绍,当时洛阳政法委、法院的人员以及几名穿制服的警察送吕天喜去的医院。程建忠说,将吕天喜送去医院后,这些人全都回去了,“只剩下吕天喜一个人留在医院,医院昨天上午打电话给我们催要生活费了。”

  程建忠说,他就此向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车继敏询问,“车院长说,手续不全,领导没安排。”

  河南省精神病医院鉴定科负责人在电话中说,“做一个精神病鉴定,程序很多,但目前没有公检法等部门委托我们做鉴定。”之前一个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吕天喜尽量去北京、上海做鉴定,以确保公平公正。

  针对上述情况,洛阳市调查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鉴定的事情由西工区法院在做,具体不清楚。

  今年34岁的吕天喜是河南嵩县大坪乡宋岭村人,自幼精神失常,3年前无故失踪。今年7月份,家属却突然接到通知,称此人服刑期将满。不过,《释放证明书》上服刑者的姓名、年龄皆与实际情况不符。但洛阳官方成立的调查组称,吕天喜犯罪事实确实存在,并称不存在“替人顶罪”的问题。

  精神鉴定报告是判断吕天喜是否应当坐牢、本案是否系错案的关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