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名被拐儿童中秋前夕福建泉州与亲生父母团聚

2011年09月0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7日电 (苏巧凤)7日下午,公安部在福建泉州举行被拐儿童集中认亲仪式,19名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家长终于在中秋前夕见到了苦寻多年的9名孩子,他们集体接过警方赠与的代表团圆的月饼,泪水涟涟。

  认亲仪式还没开始,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家长就拿着孩子的照片焦急地等待;当警方将孩子送还到亲生父母面前时,母亲拉着孩子的手说着家长里短,父亲默默注视多年不见的孩子红了眼眶,现场令人动容。

  “如果在我们身边,肯定不会让他这么小就出去打工。”拉着16岁的儿子小方的手,亲生母亲心疼得直抹眼泪。据她介绍,小方被拐时只有4岁多,当时他们正在福建晋江打工,“我们在那里住了2年多了,孩子对那里的地形也都很熟,谁知道怎么就被别人带跑了。”

  小方的母亲哭诉道,孩子被拐后,夫妻俩边打工边找孩子,还发动亲戚朋友到处找,到电视上登广告、去车站寻找、上网寻找,“前几天接到通知,我们就从广东赶过来,这些年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有谁知道我们亲生父母的痛。”

  今年已经21岁的小孙是9个认亲儿童中年龄最大的,被拐时只有3岁多。“这是你爷爷,这是你奶奶,这是我们全家的照片。”小孙的母亲手捧着一大叠照片,拼命地想让儿子回忆起儿时的一切,但看到儿子似懂非懂的神情,不禁潸然泪下。

  同样痛心的还有孩子的养父母们。得知孩子有可能被其亲生父母带走,小卓的养母十分心痛,“我5号接到通知,说要带孩子来认亲,就一直吃不下,心像刀子绞一样痛,我用我的奶水把他养大的,已经养了14年了,像亲生儿子一样。”

  除了今天认亲的9名被拐儿童,在这次全国“打拐”DNA数据比对中,福建省还有8名被拐儿童此前已被成功认领。

  据悉,自2009年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以来,福建警方在开展来历不明儿童集中摸排行动中,共采集疑似被拐儿童血样64599份,制作DNA信息反馈44200条,比中789名被拐儿童,取得显著成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