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数百人网上团购月饼被骗十万 百度搜索首位是骗子

2011年09月11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网事)网上的月饼,骗子的陷阱

  ——数百网民拉拉网上团购月饼被骗事件调查

  网上团购月饼在今年中秋成为时尚,然而,网上诱人的“月饼”却也成为一些骗子设的“陷阱”。日前,上百位网民在网上发帖:他们在一家名为拉拉网的团购网站上订购价值数十万元的月饼,钱交了,月饼却一直没等来。之后,网站电话打不通,公司地址找不到。这些受骗者建立了自己的QQ群,通过商议,决定联合维权,却处处碰壁。

  团购网站迅猛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不断发生欺诈事件和消费纠纷。网络团购诈骗为何屡屡发生?消费者如何甄别团购网站信息真伪,维护自身权益?怎样给“脱缰”的团购网站套上监管的“缰绳”?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核心网事)数百人团购月饼被骗数十万 百度搜索第一位却是骗子网站

  网友“小小”8月29日在拉拉网上买了一盒冰皮月饼准备送给朋友。她之所以选择这个网站进行购物是因为“用百度搜索月饼团购,这个拉拉网排在第一位,于是下意识就进去了。”这个自称是“全国最大的月饼团购网站”的月饼价格确实很诱人:原价139元一盒的双黄白莲蓉月饼只要69元,但网站只提供预先付费方式,不提供第三方支付。自称是“网购达人”的“小小”虽然感觉有些怀疑,“但是因为是百度搜索排在第一的,也就没太放心上”。

  过了4天,月饼仍处于未发出状态。9月2日“小小”登陆网站,发现该公司的客服人员再也无法联系,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在网站的留言上,她发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上百人。

  网民“KEAN”也是其中之一。他是广州大学市政工程专业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他在“百度团购”搜索月饼时,偶然发现在第一页醒目位置推介了一款价格很划算的月饼:138元即可买到原价298一盒的香港冰皮月饼,且是全国包邮,点开一看是拉拉网。虽然这个网站不知名,但因为是百度推荐的,感觉应该没什么问题,于是“KEAN”8月28日晚通过网银支付购买了这款月饼。

  截至9月2日,商务部主办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BCP)信用投诉中心一共接到了38位消费者对拉拉网的投诉。根据消费者反映,拉拉网8月25日举行中秋月饼销售活动,该网站要求先付款,并声称由于订单过多,需要时间进行处理。但当消费者核实拉拉网提供的快递单号时发现,单号均不符合相关快递公司的基本格式,且所有团购者的单号都相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