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购二手车竟遇上自己被盗车辆 民警装买主擒人

2011年09月1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11日电(徐涛 朱晓颖)11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公布这样一起案件:小钱(化名)的助力车被偷了,便立马到双塘派出所报了案,自认倒霉的他决定在网上买辆类似的车,可没曾想竟遇到了自己的车。随后,民警装成买主将嫌疑人抓获。

  接警后,民警通过排查对比发现:自今年7月份以来,有一人在网上留有多次销售来路不明的助力车、摩托车的记录,民警遂对其展开跟踪调查。9月6日,民警发现该人在网上又欲出售一辆助力车,民警假装买主立即与该人取得了联系,并相约在夫子庙大市场附近与之交易。

  双塘派出所3名民警身着便衣,在约定时间赶至大市场等候交易。贩售赃车的车嫌疑人很快便进入了民警视野。3名民警不动声色,上前与之谈起价来,在明确知道对方就是卖赃车的嫌疑人后,3名民警速上前将对方控制住。经现场询问,嫌疑人对车辆的情况含含糊糊,完全说不清车辆的具体来历。民警遂将其带回所内进行审查。

  在人赃俱获的事实面前,盗车嫌疑人林某爽快地承认了自己贩卖赃车的事实,他对民警交代:自己经常在专卖二手物品的网站看到售卖车辆的信息,在了解到双方之间的交易没有任何的手续、票据的限制之后,自己就开始打起了上网倒卖赃车的主意。从7月开始,他将自己盗窃来的摩托车、助力车以及从其它渠道收购的来的20余辆赃车放在网上低价叫卖,销售得相当顺利,今天他正准备再次出手,没想到就被抓了。

  警方提示:

  无论是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二手被盗财物,警方一经查实就会将所购财物给予收缴、归还被害者,希望广大群众不要购买明显存在价格不合理、来源不明的二手物品,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