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员工假借李阳之名办多张信用卡 狂刷至透支近50万

2011年09月12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某曾经是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公司的员工,因工作关系他接触到了李阳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公司的印章。张某便用李阳的名义,办理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疯狂地进行透支、套现。日前张某被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7年3月,张某来到北京,在李阳开办的某公司工作,偶然的机会拿到了李阳的身份证复印件等证件。张某想起,因为自己2005年左右有过信用卡的逾期记录,在银行有了不良记录,不能再办信用卡了,何不用李阳的身份办信用卡给自己使用,李阳是名人,信用额度肯定也高。于是张某便复印了李阳的身份证,又去中关村的街边找到办假证的人,编了内容办了一张假的李阳的房产证明,用自己的照片办了一张假的李阳的身份证、一个假的机动车驾驶证。

  从2008年开始,张某就拿着上述材料开始去各家银行办信用卡。他自称是李阳的助理,来帮李阳办卡。后来,因为之前办过的信用卡还款已经很吃力了,他又办了几张套现还其他银行的钱。有的银行打电话过来,他就称自己是李阳。

  虽然说办卡时张某想的是做项目,但是办卡后,张某便开始了大手大脚花钱的生活。张某将信用卡当做自己随时取款的ATM机,他从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车,每月的租金就要五六千元,日常的消费也是大手大脚。他在网上找到专门为他人套现的人,用一张卡套现还另一张卡的钱。

  此后,没有收入来源的张某只能靠交手续费找人套现还最低欠款,维持在不逾期的状态。就这样,截至案发,张某的欠款本金数竟高达近50万元。(通讯员付心 闫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