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赌博经济拮据 弟媳杀死大姑姐谋财

2011年09月12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2日电 (黄英豪)临近中秋,本应该是家庭和和美美大团圆的日子,在福建省连江县,却因赌博引发一起弟媳杀死大姑姐谋财的惨剧。

  12日,福建省连江县警方对外透露,10晚9时许,该县警方抓获发生在2011年9月5日的入室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占某,并追回被抢现金4500元、抢项链1条、金手链1条、金戒指2枚。

  据了解,9月7日凌晨零时38分,该县警方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城关金凤闽都8号楼301一女性被害死亡。

  接警后,该县城关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死者王某(女,39岁,晓沃镇人)己死亡多时。该县警方迅速封锁案发现场,抽调人员成立“9.5”命案专案组。

  专案组对现场进行反复勘查初步判定,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大,并将死者的弟媳占某列为重大作案嫌疑。

  10日晚9时许,专案组赶到占某家中,占某自知罪行败露,趁人不备用事先藏在身上的刀片割腕想畏罪自杀;现场警察迅速处置,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脱离危险。

  经过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占某交代,其跟大姑姐关系较好,经常到其家中玩,并有大门钥匙;因最近赌博欠钱,手头拮据,知道大姑姐经济富裕,身上时常带有大量现金,就萌生抢劫念头。9月1日,占某购买了假发、口罩、一次性手套、鞋子等作案工具为实施抢劫作好准备。

  占某供认,她戴上假发,躲过小区监控探头,潜入大姑姐家中。当晚23时30分许,趁死者王某打牌回到家中,立即冲上前去,压低声音威胁王某向其要钱;因王某惊慌大叫,占某用事先准备好的砖头砸中王某头部,搏斗中王某抓下占某的口罩,并认出占某。见事情败露,占某顿生杀机,掐住王某的脖子直至断气。随后,占某拿走王某身上的金器及现金4500余元、手机、手提包等物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占某己被刑事拘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