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破地沟油制售食用油案 流向餐桌传闻证实

2011年09月12日 23: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收购“地沟油”炼制、销售食用油问题,近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历时4个月,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案件,这也是全国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侦破非法收购“地沟油”炼制食用油,并通过粮油公司销售给群众的案件。由此,“地沟油”流向餐桌的传闻得到证实。

  收购地沟油测"酸价"

  近日,公安机关对位于山东的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展开围捕行动,抓获以柳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32名,同时扣押食用地沟油100余吨。

  案件回到今年3月,浙江宁海公安机关在“大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人利用餐厨垃圾、煎炸废油和地沟污水炼制地沟油。记者跟随宁海警方来到地沟油炼制窝点。宁海县公安局治安行动中队中队长冯伟峰。

  冯伟峰:我所在的位置就是我们案件的源头,炼制地沟油的窝点。当时是一口直径一米五左右的大锅,下面烧柴火。从城区的阴沟里面,油水分离池捞取原料,到这里四五天烧一次。

  随后,宁海警方采取行动,抓获安徽籍专门收购初炼地沟油的黄某某夫妇等六名犯罪嫌疑人。据交代,初炼地沟油以每吨5000元的价格,转售给了江苏和山东的商户。这其中山东的商户就是柳某某的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当时,犯罪嫌疑人的一句话,让警方对收购地沟油的用途产生了怀疑。记者对此采访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记者:对你的油有什么标准?

  黄某某:他过来拉油的标准,是要测量“酸价”。

  记者:什么东西?

  黄某某:酸价。

  记者:酸价

  黄某某:恩。

  据技术人员提供的信息,只有生产食用油才需要测定油的“酸价”。这些信息让侦查人员的直觉判断,这些地沟油被收购极有可能用于生产食用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