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出租车顶稽查员狂奔数百米致其脾脏破裂(图)

2011年09月15日 03: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租车顶稽查员狂奔数百米致其脾脏破裂(图)
这辆疯狂出租车撞上一辆私家车后才停了下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2时许,南京火车站广场“东卡口”处,客管处稽查人员正在执法,发现一辆牌号为苏A746XX的出租车在“东卡口”处违规带客。稽查队员老石上前拦出租车,要求其接受检查,出租车驾驶员非但没配合检查,竟然加大油门逃逸。车头顶着老石行驶了300多米。

  出租车顶着稽查员奔了数百米

  据目击者称,当时在南京火车站“东卡口”附近,稽查员老石上前检查一辆违规带客的出租车。“请出示你的营运执照。”透过车窗玻璃,老石发现,车内除了一名30来岁的男司机外,还有一名男乘客。可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面对稽查人员的检查,并不配合,车依然继续慢慢往前开。为了防止这辆出租车乘机逃跑,老石就冲到前方,站在了车前方。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出租车猛地加速,将站在车前的老石顶在了引擎盖上,一路往东疯狂逃跑。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老石被顶在了出租车的引擎盖上,上下不得,只得紧紧地抓住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趴在引擎盖上,还大喊‘快停车,快停下来’,可这辆疯狂的出租车依然继续往东疯狂逃窜。”目击者说,其他稽查队员发现情况后,都纷纷追赶那辆出租车。

  “出租车越开越快,估计时速接近60公里”,老石的一名同事说,在狂奔300多米后,那辆出租车到了花木公司站台附近一头撞上了前面的一辆黑色私家车上。猛烈的撞击过后,稽查队员老石从引擎盖上甩了下来,钻进了出租车的车肚下。

  稽查员胸部被引擎盖烫伤,可能要植皮

  当后面追赶的其他稽查队员赶到后,发现出租车内气囊已经打开,车前引擎盖被撞得损伤严重,而前面的私家车尾部也车损很重。在发现老石还在出租车车肚下时,稽查队员和赶到了120急救人员合力将车抬了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将伤痕累累的老石移出来,抬上救护车。

  受伤的不仅是老石一人,在出租车内那名男乘客也受了伤。除此之外,坐在黑色私家车内后排的一名老汉也在剧烈的撞击下头部受伤。据黑色私家车女车主讲,当时她正驾车在路上正常行驶,突然就猛地震动了一下,她立即反应过来,自己的车尾被其他车撞了。被这一撞,女车主明显受到了惊吓,半晌缓不过神来。随后,女车主从其他路人的口中得知了大概的情况,“就像拍电影一样,出租车引擎盖上趴着人,开得真是快……”120急救人员随后将3名伤者送往中大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3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中大医院看见了仍在治疗的执法队员老石,医护人员正在给他清理伤口。老石浑身是伤,特别是胸口位置,胸口皮肤有大面积烫伤,医生称,受伤部位非常严重,很难恢复,可能需要植皮。另外,老石的脾脏破裂,还需要手术。老石告诉记者,当时他啥都没有想,只是不想让出租车溜走,没想到出租车竟然如此疯狂。当时他只记得自己拼命朝司机大喊停车,可对方并不理会,直到出租车撞车后停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