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司机因斗气驾宝马撞翻本田后撞飞骑车母女(图)

2011年09月15日 04: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司机因斗气驾宝马撞翻本田后撞飞骑车母女(图)
①宝马高速超车。
②突然并道别挤本田CRV。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交通纠纷,女子蒋某驾驶宝马轿车在主干道上追逐一辆本田CRV,强行并线时别翻了对方车辆。两车相撞后失控冲进非机动车道,撞飞了骑车途经该路段的一对母女。

  昨天,门头沟检察院透露,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提起公诉。据了解,该案是刑法修正案(八)实施后,本市首例因追逐竞驶入罪的案件。

  开车较劲殃及骑车人

  据检方介绍,今年5月15日下午2点50分,女子蒋某驾驶着宝马轿车与妹妹一同外出,准备给自己的轿车重新喷漆。为了方便,她没有悬挂车牌。

  当蒋某在门头沟区主干道新桥大街由北向南行驶时,感觉被一辆同向行驶的本田CRV剐蹭。据蒋某回忆,她在下车查看后,发现自己轿车的尾部有被剐蹭的痕迹,当即与本田CRV女司机王某理论此事。当时,王某觉得并未发生剐蹭,双方因此发生争吵。

  蒋某说:“当时我们停在路上吵了一分钟,我在准备报警时,发现本田车突然加油离开了现场。”见状,蒋某非常生气,驾车高速从本田CRV左侧车道猛追,在追出50米左右要超过本田CRV时,蒋某突然向右猛打方向盘并线,致使两车相撞并冲出隔离带,将骑车途经此地的一对母女撞飞,并撞损路边停放的两辆轿车,本田CRV当场侧翻。“当时我想把她的车别停,没想撞她,更没有想伤害其他人”。

  受伤孩子留心理阴影

  昨天,记者在检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事发时,蒋某驾驶的白色宝马轿车在撞到本田CRV后,本田CRV将隔离护栏挤倒,前轮随即腾空而起,在下落时由于失去平衡发生了侧翻。当时,王女士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后座上带着女儿,母女俩被失控的车辆撞飞。随后,蒋某迅速下车查看受伤母女二人的伤情,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向警方报案。本田CRV上的4人并无大碍。

  “我当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睁开眼就在医院了。”受伤的王女士说。据了解,事发后,王女士母女俩被送到医院治疗,但因伤势严重,母女俩随后被分别转至解放军301医院和儿童医院。因及时接受治疗,母女俩没有生命危险。

  据检察官介绍,王女士与丈夫一同从山东来京打工,当日下午,她骑着自行车准备带女儿去附近菜市场买菜。受伤的王女士今年30岁左右,其女儿仅1岁半。当时,王女士的腿部肿了一圈,其女儿的头部也被撞破。经鉴定,王女士右肋骨骨折,其女儿额骨骨折,均为轻伤。

  王女士说,医疗费已经花了八九万。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但孩子仍然有一些心理阴影,在路上听到汽车鸣笛便往其怀里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