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女子15万向情人买假币 被人骗买来一箱白纸

2011年09月15日 07: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营一家茶餐厅的重庆女子小黄,花15万元从情人、安徽男子王某手中购买假币,买来才发现是一箱白纸。昨天,渝中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小黄证实,2010年11月,她和王某在杨家坪唱歌时,他拿出了一张50元面值的人民币,说他是帮别人洗钱的。次日,王某又说这个钱是从台湾过来的,与真人民币是一个印钞机出来的,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背面有个地方掉色。他还现场演示了一番。当时,他给了她200元。她拿到超市买东西,果真用掉了。

  几天后,因老公需要用钱,小黄主动打电话给王某。

  王某称,他随即打电话给老家的朋友小金(另案处理),剪一箱五十元面额大小的一张纸。几天后,小金把纸带到重庆,两人在招待所把钱包好,每捆的最上面一张和最下面放上复印的五十元单面假币,中间全是白纸,装进密码箱。同月18日,王某在解放碑纽约纽约两岸咖啡,把密码箱交给小黄。

  王某称,这15万元都被他开火锅店用了。而小黄没有验货,就把皮箱拉回家,没有密码打不开,就用工具撬开,发现被骗,报案。

   购买白纸者

  既是受害者也是嫌犯

  许多人知道买卖假币都违法,但买到白纸是否仍涉嫌犯罪?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洪波称,小黄既是受害者,也是犯罪嫌疑人。小黄是王某诈骗一案的受害者,又有买假币的行为,刑法规定,购买假币也构成犯罪。由于意志之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小黄涉嫌购买假币罪(未遂)。(首席记者 罗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