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官员侄子私开公车无证醉驾撞死路人逃逸(图)

2011年09月15日 08:0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官员侄子私开公车无证醉驾撞死路人逃逸(图)
肇事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作为一名干部,怎么能将单位的车开回家,而且又让没有驾驶证、醉酒后的侄子开走呢?”死者的儿子董皮俊质疑道。中秋节放假期间,信阳市浉河区政法委副书记王文业将单位公车开回家,准备为大侄子结婚用。

  9月11日晚,王文业的二侄子王贻强醉酒后私自将该车开出,撞上行人董厚顺,致其当场死亡。昨日,记者从浉河区委、区政府了解到,信阳市浉河区纪委已成立调查组,着手调查此事。

  【现场】

  他被狂奔的轿车撞倒

  “当时,我父亲拎着水桶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狂奔的轿车撞倒……”死者的女儿董春燕哽咽着说,“我接到弟弟的电话赶到现场时,肇事车已经不见了。”

  9月11日晚11时左右,董皮俊将出租车停在工区路附近的一家停车场后,路过柴油机厂门前路段时,见有车祸发生,便上前查看,没想到是65岁的老父亲被撞了。

  【查实】

  肇事者酒后无证驾驶撞死路人逃逸

  王文业说,9月12日凌晨,他接到电话,获悉豫SEF717车出事的消息,才知道二侄子王贻强私自把车开走了。“我现在很后悔,不该把单位的车开回家!”

  9月12日凌晨2时许,王贻强投案自首,经检验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2.4mg/100ml。

  信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9月11日22时53分,王贻强在未取得驾驶资格的情况下,酒后驾车与董厚顺相撞,致使董厚顺当场死亡。发生事故后,王贻强驾车逃离现场。

  【起因】

  因侄子结婚副书记把公车开回家

  王文业说,他们当夜筹集了10万元,第二天一早赶往交警队,准备先行给受害方进行赔偿,但双方没达成协议。

  “这辆车确实是单位公车,驾车肇事的是我二侄子王贻强。我不该在假期把公车开回家!”王文业对记者说,9月9日,是他大侄子结婚的日子,考虑可能要用车,他把单位的车开回了家。

  【质疑】

  公车怎会开回家私用

  “单位的车,怎么能让一个醉酒且无证人员驾驶?”死者家属感到不解。

  事发后,浉河区政法委的工作人员多次找死者家属协商赔偿事宜。“但他们只说车祸所有责任都在肇事者,跟政法委没有关系。”对于浉河区政法委的说法,董皮俊质疑道,“作为车辆的所属单位,是由于车辆管理不严,才导致事故发生,难道不应该承担责任吗?”

  昨日,记者从浉河区委、区政府获悉,事发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即指示有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对存在的公车私用问题,责成区纪委立即着手调查。(大河报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李鑫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